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的分级

  癌症是世界性的疾病难题,对于癌症患者而言他们也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那么大家知道癌症疼痛是怎么回事吗,癌症疼痛怎么办呢,怎样缓解癌症疼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出现疼痛的主要原因就是癌症压迫或者是侵犯了有关的神经组织所导致的疼痛,这也是癌症的一个常见症状哦。

  在癌症早期,由于瘤体尚小,一般无转移,因而癌症疼痛的发生率较低;晚期,病灶较大,不断向附近的组织器官进行浸润性生长,且往往有骨髓等远道转移。

  因此,癌症疼痛的发生率大大提高。癌症性疼痛多为持续性疼痛,并随之病灶增大而不断加剧。

  疼痛大致分为两种

  1.一种就是局部的疼痛,是可以寻找到的,是可以定位的疼痛。

  2.另一种则为弥漫型,疼痛部位不清。

  疼痛的分级及疗效的评价分级

  0级

  无痛

  1级(轻度疼痛)

  虽有疼感但仍可忍受,并能正常生活,睡眠不受干扰。

  2级(中度疼痛)

  中度疼痛的时候,疼痛是比较明显的而且比较难以忍受,这个时候会要求患者服用一些止痛药来缓解。

  3级(重度疼痛)

  疼痛剧烈不能忍受,需要镇痛药物,睡眠严重受到干扰,可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表现或被动体位。

  疗效的评价

  由于疼痛是一主观现象,目前对给药后疗效的评价常用的方法有二。

  (1)主诉疼痛程度的变化。

  (2)划线法,即将疼痛分为0度~10度(不痛、轻微疼痛到极度疼痛),让病人在服药后自己划线以表示疼痛程度的变化。这种方法已在很多国家应用,不但可以明确表达病人疼痛的程度,而且可以反映给药后的动态变化。

  疗效可根据以上记录分为

  完全缓解(CR)

  治疗后完全无痛。

  部分缓解(PR)

  疼痛较给药前明显减轻,睡眠基本上不受干扰,能正常生活。

怎样缓解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