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这些表现是轻度抑郁症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不少人都是出现了轻度抑郁症的情况,那么对于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大家知道吗,抑郁症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呢,抑郁症的自我治疗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抑郁症也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它的发生和精神因素是分不开的,主要的一个表现就是心情低落不喜欢与人交往。那么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呢。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的人因为承受不了工作与家庭所带来的压力导致抑郁症的出现。关于轻微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1.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

  轻微抑郁症的表现有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情绪低落的压抑状态是原发性的、内源性的,即无明显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病人呈现特殊的哭丧面容,两眉紧闭、愁眉苦脸、双目凝视、面无表情,暗自流泪是常见的临床表现。

  2.焦虑、激越焦虑

  焦虑以及激越焦虑,也是轻度抑郁症的一个常见的表现哦,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有百分之七十是患有焦虑症的,常见的情况就是坐立不安,有莫名的惊恐等情况。

  这种焦虑症状突出的抑郁症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多见于更年期抑郁症病人。

  3.脑功能下降

  轻微抑郁症的表现通常为思维困难,脑力劳动的效率明显下降。一向思维敏捷的科技人员或白领人士患抑郁症后,常感到我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涣散、思考困难,非常难胜任日常工作,更谈不上有创造性。

  平日学习优秀的学生成绩明显下降,不少病人谈到我主观体验时说:“整个头脑犹如一桶糨糊。”

  4.思维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

  抑郁症患者常常对于世界的看法是有偏见的,对于自己的前途过于的绝望,对于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总是夸大等。

  轻微抑郁症的表现还会使病人还感到活着毫无意义,生活在人世间徒然受苦,只有一死才能逃出苦海得以解脱。这种自杀观念强烈者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或监护,自杀成功率相当高。

  5.精神运动性阻滞

  典型表现是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轻微抑郁症的表现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病人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对工作没有一点儿热情,平素衣着整洁的人也变得不修边幅。

  6.情绪障碍

  患者心境不良,导致轻微抑郁症的症状会出现,情绪消沉,或焦虑、烦躁、坐立不安;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丧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脸,忧心忡忡。

  7.思维缓慢及自我评价降低

  轻微抑郁症的症状会导致思考能力下降,患者常常感到思维变慢了,脑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责,自我评价过低。

  10.精神运动迟缓

  患者精神运动明显抑制,联想困难,言语减少,语音低沉,行动缓慢。

  11.其他轻微抑郁症的症状

  患者常常出现食欲明显减退,明显消瘦,体重减轻;失眠严重,多数入睡困难,恶梦易醒,早醒,醒后无法入睡,抑郁症常表现晨重夜轻的规律。

  12.伴随症状

  情绪反应不仅表现在心境上,而且总是伴有机体的某些变化,轻微抑郁症的症状如口干、便秘、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减弱,或全身不定部位的疼痛,有时因躯体症状突出而掩盖了抑郁症状,造成一时误诊。

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抑郁症的表现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