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呢是我们现代人比较关心的一个情况了,那么大家知道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吗,抑郁症是什么症状呢,抑郁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抑郁症的症状吧。

  对于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大家知道吗,我们要知道抑郁症的症状就来先了解一下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吧,下面就是关于抑郁症的早期症状介绍。

  抑郁症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疾病,我们都知道抑郁症早期,患者会表现出抑郁的情绪,但是具体什么样的情绪才算是抑郁的呢?也就是说,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一、持续的精神萎靡

  部分轻度抑郁症病人在早期会感到情绪低落,闷闷不乐,感觉活得太累。这种情绪反应在正常人也可以出现,但在抑郁症患者会长期存在。

  与此同时,很多的轻度抑郁症患者会对生活感到无趣,对自己的价值感感到低下,每天唉声叹气,没有精力。

  二、莫名的身体不适

  轻度抑郁症病人常伴有多种多样的躯体症状,如头痛、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医院检查找不到器质性病变。

  也有的早期抑郁症状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腹胀、腹泻、厌食、恶心及胃部不适,或者出现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的不适。

  三、类神经衰弱症状

  轻度抑郁症常伴随顽固性失眠及早醒等障碍,健忘、乏力、头痛等症状,这部分病人往往会被诊断为“神经衰弱”。

  此外,患者还会有各种的不适的情况出现,就比如患者会有莫名的空虚感和孤独感。

  以上的内容中,我们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抑郁症的早期心理有哪些表现的知识,相信您看完后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具体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情绪忧郁

  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情绪低落的压抑状态是原发性的、内源性的,即无明显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病人呈现特殊的哭丧面容,两眉紧闭、愁眉苦脸、双目凝视、面无表情,暗自流泪是常见的临床表现。

  二、焦虑和激越

  焦虑和抑郁常相伴出现,抑郁症患者伴有焦虑症状者约占70%。常见的焦虑症状为坐立不安、心神不宁,出现莫名其妙的惊恐、多虑和焦躁不安,是一种病理性的紧张、恐怖状态,还可出现易激动、易发怒。

  这种焦虑症状突出的抑郁症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多见于更年期抑郁症病人。

  三、脑功能下降

  通常表现为思维困难,脑力劳动的效率明显下降。一向思维敏捷的科技人员或白领人士患抑郁症后,很难胜任日常工作,更谈不上有创造性。平时学习优秀的学生成绩明显下降,不少病人谈到自己的主观体验时说:“整个头脑犹如一桶浆糊。”

  四、思维消极

  忧郁心境可导致思维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犹如带着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难重重,对前途悲观绝望。

  病人把自己看得一无是处、对微不足道得过失和缺点无限夸大,感到自己对不起他人、家属和社会,认为自己罪恶深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

  有的病人还感到活着毫无意义,生活在人世间徒然受苦,只有一死才能逃出苦海得以解脱。这种自杀观念强烈者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或监护,自杀成功率相当高。

  五、精神运动性阻滞

  典型表现是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病人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对工作没有一点儿热情,平素衣着整洁的人也变的不修边幅。

抑郁怎么办 抑郁症是什么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