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浑身酸痛是什么造成的

  我们有的时候一天的体力忙碌就会使我们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呢,浑身酸痛无力要怎么办,浑身酸痛要怎么处理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如果出现浑身酸痛的情况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已经生活,所以大家要重视起来哦,弄清楚酸痛的原因。

  平时不经常锻炼的人,参加比较剧烈的运动以后,局部肌肉有时产生酸痛现象,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通常认为与肌肉内部的能量代谢有关系。

  为了避免或减轻肌肉酸痛现象,运动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锻炼应该循序渐进(如开始时运动量要小,以后逐渐增加),运动后要做些放松肌肉的活动或按摩疲劳的肌肉,促使血液循环通畅。

  风湿骨痛也是会导致我们身体出现酸痛的情况的,主要就是由于寒气侵入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导致经脉不通而产生的疼痛。

  风湿病患者怕风冷、潮湿、因此居住的房屋好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经常洗晒,尤其是对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好睡木板床,床铺不能安放在风口处,防睡中受凉。

  洗脸洗手宜用温水,晚上洗脚热水以能浸至踝关节以上为好,时间在一刻钟左右。

  感冒时要及时口服感冒药物,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

  如果出现全身疼痛的情况的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有纤维肌痛的综合征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比较好了。

  急性酸痛

  肌肉在运动中或运动刚结束后的一段相当短的时间内发生疼痛。急性酸痛与作用肌用力时形成血流的中断有关,在缺血的情况下使得代谢产物无法清除,而堆积在肌肉中,进而刺激到痛觉受纳器。在停止运动后的一分钟左右即完全恢复

  慢性酸痛

  肌肉慢性酸痛往往发生在训练后的24-48小时之间。肌肉慢性酸痛的程度与肌肉收缩的形态有关,离心收缩容易形成肌肉的慢性酸痛,等张收缩不显著。肌肉有慢性酸痛的情形出现时,肌力明显下降

  浑身酸痛的病因

  组织牵引理论

  肌肉损伤而起。

  肌肉痉挛理论

  肌肉的反复性抽筋而起。

  结缔组织理论

  肌肉的结缔组织受伤(如肌腱)而起。事实上,肌肉的慢性酸痛是肌肉的损伤分裂所形成。

  避免肌肉酸痛的方法

  肌肉伸展运动(以静态的方式进行)。

  渐增负荷原则

浑身酸痛 浑身酸痛无力 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