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教你如何测出肾虚(2)

  1、怕冷

  冬季是一年四季寒冷的季节,多数人都处于寒冷之中,但有许多人即使在炎热的夏季身体也会出于冰冷的状态,这就是所谓天生怕冷的人群。如果人体阳气充足,能够抵御寒冷,并维持正常体温,不会产生怕冷的感觉。但如果人体阳气虚弱,不能温煦机体,就会产生寒冷的感觉。所以怕冷的人群并不只是寒气入体,更多的原因是肾出现了问题。

  2、哈欠连天

  现代人的夜生活比较丰富,熬夜、晚睡是经常会发生的,这会使睡眠质量变差,第二天人们的精神疲惫不抗,并且哈欠连天。打哈欠是生活里经常遇到的生理现象,如果身体疲倦欲睡时,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时都会打哈欠,这时候打哈欠是正常生理现象。但如果不拘时间,在不疲倦的时候哈欠连连,经久不止,可能说明你有肾虚的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

  除了以上的表现之外,如果面部出现苍白及无血色,或者即使一天吃的东西很少但也有饱腹感等也说明身体出现肾虚的症状,另外形寒肢冷、大便溏泻、夜尿增多等症状都是肾虚的表现,或者可以观察自己的舌头,如果舌头舌质淡、舌苔白、口唇青紫等也是可以判断肾的问题。

  3、总想吃甜食

  一般情况下,人过多食用了辛辣的食物会突然想吃甜的食物,就好比口渴是要多喝水,但如果长时间嘴巴里处于咸咸的状态这就有可能是肾虚的征兆。但除此之外肾虚还伴有其他的表现,如咽干口燥、头昏耳鸣、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失眠多梦、全身倦怠、气短乏力等症状。

  嘴巴一直处于咸咸的状态很容易误导人们是吃了很多的咸食,其实这也是肾虚的表现,而以上的诸多症状,很容易让人们误解是由于睡眠质量差或者感冒引起的症状,所以相关知识的补充是非常有必要的。

  结语:从以上的内容可以了解到肾虚并非只有男性才会出现的疾病,女性也是会出现。重要的是,肾虚的症状表现有很多,并非电视广告中所说的一种,它的症状与常见的疾病很相似,所以一定要学会区分。

肾虚怎么办 肾虚有什么症状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