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并发症 肝硬化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肝硬化是我们生活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常见的疾病了,对于肝硬化大家了解多少呢,大家对于肝硬化并发症是否了解呢,肝硬化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肝硬化能治愈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常常会导致患者的死亡,而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了,而常见的一种死亡原因就是肝性的脑病了。

  肝硬化并发症

  1、食管胃底静脉曲张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为常见的并发症),多突然发生呕血和黑便,常为大量出血,引起出血性休克,可诱发肝性脑病。

  2、感染

  肝硬化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常并发感染,如呼吸道、胃肠道、泌尿道等而出现相应症状。

  3、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是肝硬化严重的一种并发症了,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死亡原因了。

  4、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低钠血症、低钾低氯血症、酸碱平衡紊乱;其中常见的是呼吸性碱中毒或代谢性碱中毒,其次是呼吸性碱中毒合并代谢性碱中毒。

  5、原发性肝细胞癌

  CT可确诊,应定期做甲胎蛋白和B超筛查诊断。

  6、肝肾综合征

  是指发生在严重肝病基础上的肾衰竭,单肾脏本身并无器质性损害,故又称功能性肾衰竭。

  7、肝肺综合症

  指出现低氧血症严重肝脏疾病的基础上,主要与肺内血管扩张及相关肺部疾病的近五。

  8、静脉

  门静脉血栓形成。

  肝硬化的症状

  近几年以来,我国的肝硬化患者的人数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肝硬化属于一种恶心疾病,而且治疗难度十分大,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因此了解肝硬化的一些早期症状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十分必要的。

肝硬化并发症 肝硬化早期症状 肝硬化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