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长痘痘 内分泌失调为何会长痘痘

  不少处在青春期的女生都会在脸上长有痘痘,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家对于内分泌失调长痘痘了解多少呢,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是什么呢,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比如,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以抵抗病菌,女性经期,孕激素也会增多,而雌激素则相应减少。

  内分泌功能的人体生理功能,它是通过体内激素的分泌发挥作用。如果因为某些原因,细菌进入人体后,胸腺激素会自动增加分泌,抵抗细菌,妇女的月经期,孕激素也增加,而雌激素下降。

  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多或过少,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内分泌疾病发生。所以很多女性在遇到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时用再好的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怎么办

  一、注意饮食

  1、多粗纤维

  多纤维的食物能够帮助我们肠道蠕动,使得我们肠道中的多于油脂排出体外,这样的食物有全麦面包以及大豆等。

  2、多锌

  锌可增加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含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

  3、多维他命

  维他命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含维他命A的食物包括红萝卜、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动物肝脏、鱼肝油等。绿叶蔬菜、鱼类含有的维他命B2及B6,则可参与代谢蛋白质,以及促进脂肪代谢,平复暗疮。

  维他命C能有效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吃新鲜蔬果就可吸收到。维他命E的美容作用更不用说了。

  二、注意日常清洁

  1、坚持使用洗面皂或洁面剂清洁皮肤。成分不含肥皂和酒精,不会刺激粉刺进一步。

  2、不能过度清洁皮肤。

  3、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

  三、日常注意事项

  1、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

  2、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心情愉快。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