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盘突出怎么锻炼 如何锻炼对腰突比较好

  对于现代人来说,长时间的坐姿,或者是长时间的开车都是对腰部的损伤,那么大家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吗,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比较好呢,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对于很多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是否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取决于患者的病情。一般来说,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急性发作期,一定要卧硬板床休息,并采取相应的治疗,绝对禁止运动。

  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急性发作缓解期或已经缓解仅有轻微症状的患者,可适当参加体育运动,但要缓慢地进行运动并适当控制活动量,循序渐进。

  切忌突然地、剧烈地运动,且要对运动项目进行选择,初期应选择腰部活动和负荷相对少一些的运动项目,并在运动时采取佩带宽腰带或腰围等保护措施。

  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注意以下几点

  1、患者每天要睡硬板床比较好。

  2、急性期因应尽量避夫妻生活事。

  3、每日用双手掌摩擦腰部500-1000次至感觉腰部发热为止。

  4、腰椎键盘突出症状缓解期应注意减少刺激,避免受寒冷和潮湿,避免劳累、弯腰拾物及腰部外伤。

  5、当急性发作的剧烈疼痛,腰背痛时,应卧床休息。如果不能仰卧,横向或容易。在这一点上不做上述的练习。在三天或四天,应避免向前弯腰的动作,如扫地、拖地、洗衣和弯曲。

  6、腰椎间盘突出急性期及症状发作期应立即卧床休息,尽量减少突出物对神经根的刺激。床铺好为硬板床,褥子薄厚、软硬适度,床的高度要略低一些,好能使患者刚坐起时,双脚就可着地。

  如果您现在睡的是席梦思床垫,那就要看您的床垫质量如何,应该选用那种人躺上去床垫不会有塌陷的那种。

  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方法

  1、在寒冷潮湿季节,未注意保暖,风寒湿邪侵袭人体的患病部位,加之劳累,容易诱发本病的复发。

  2、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病情虽已稳定或痊愈,但在短时间内一旦劳累或扭伤腰部,可使髓核再次突出导致本病复发。

  3、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但许多病人髓核并未完全还纳回去,只是压迫神经根程度有所缓解,或者是和神经根的粘连解除而己。

  4、肝肾亏损未能及时补充,中医认为肾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肾精充足肝血盈满,则筋骨劲强关节灵活,人到中老年生理性机能减退,肝肾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养,久而久之容易发生骨关节病。

  5、术后的病人虽然该节段髓核已摘除,但手术后该节段上下的脊椎稳定性欠佳,故在手术节段上下二节段的椎间盘易脱出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复发。

  腰椎间盘突出恢复期如何锻炼

  (1)仰卧抬起骨盆

  仰卧位双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点,抬起骨盆,然后慢慢落下,反复20次。该动作能矫下骨盆前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触胸

  仰卧位双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离开床面。

  (3)侧卧位抬腿

  侧卧位,上侧腿可伸直,下侧膝微屈,上侧腿侧抬起,然后慢慢放下,反复数十次。

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怎么治疗 腰椎盘突出怎么锻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