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如此痛苦 要预防可这样做

  经常会听说某某肾结石了,非常痛苦。想想也是,肾是先天之本,这上面有了沉淀物,肯定是非常伤身的。可以这么说,肾结石比其它任何部分结石都更折损健康。原因很简单,肾出了问题,“先天之本”就出了问题,还有什么比“本”更重要吗?

  一、肾结石的症状

  怎样才能知道是得了肾结石呢?我们不谈到医院确诊,只说自己的初步判断。

  1、绞痛

  在腰的周围,也就是肾的所在,会发生绞痛。辐射范围可从腰至大腿,疼痛非常厉害,使人坐立不安,直冒冷汗,还会伴有呕吐等状。这种剧烈的疼痛像刀割,并且是阵发的。

  2、尿血

  如果发现自己尿血了,不要掉以轻心。特别是在剧烈运动后,尿血有没有加重。即使没有腰疼的症状,也要留意,尿血也是肾结石的症状之一。

  3、尿出小颗粒

  肾结石患者可能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现象,仔细地观察尿液,还可能发现有小颗粒状的物质,这是结石的排出。结石在排出的过程中一旦发生阻塞,也就引发了尿痛。

  二、肾结石是如何引起的

  我们平时是不可能故意将这些“石头”吞下肚去的,那么它们是怎么进入我们的身体并集结成“石”的呢?

  1、水质差

  有些地方的水质比较差,里面的晶体和钙含量多。这样的水喝多了,容易引起结石。

  2、喝水少

  有的人平时喝水很少,尿液浓缩时,也会析出晶体,形成结石。

  3、饮食不当

  有的人生怕自己和家人缺钙,不仅大量摄取含钙量高的食物,还要再另外补充钙剂。这样,钙在体内越积越多,却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帮它们排出去。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结石。同样的道理,蛋白质、脂肪等摄入过多,也会造成肾结石。

  4、憋尿

  长期憋尿会使膀胱里的尿液回流至肾,析出的晶体就会滞留在肾部,渐渐地就造成了肾结石。

  三、肾结石的防治

  1、多喝水

  多喝水能稀释尿液,能有效预防结实。如果汗排得多,就更要多喝水了,以补充身体里的水分和尿液的正常排泄。

  2、多吃利尿食物

  刻意地增加尿液的排放,也能使将要形成或已经形成的小结石排出。除了多喝水,还可多吃利尿的食物,如西瓜、梨、草莓等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