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反复 小孩发烧反复怎么办

  小孩子的身体免疫功能发育并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受到一些病症的侵扰。如果小孩患有发烧的话,不能够及时有效的治疗,常常会使得发烧反复。那么,如果小孩子出现了发烧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哦!以免出现发烧反复的现象哦!

  小孩发烧反复

  当发烧较高时,使用以下温和(物理性)的退烧方法可让孩子舒服一些。

  1. 减少衣被

  发烧时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太厚的被子。这种传统“捂汗”的方法不利于散热退烧,反而会因过热导致高热惊厥。对于许多小婴儿来说,只要减少衣被就能使体温降低。

  2. 多喝水

  有助于发汗散热,此外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机体丢失的水份。

  3. 冷敷法

  这个方法简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额,毛巾变热后再用冷水浸后重新敷用。对年长儿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 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

  将孩子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散热;另外水份由体表蒸发时,也会散失一部分热量。

  5. 温酒精拭浴

  酒精擦浴,将70%酒精兑自来水1/1, 稀释后的水温约为37~40℃,放在小碗中。

  擦浴时将门窗关好,用纱布或柔软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儿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和大腿根部,再擦拭四肢及背部。不能直接用酒精擦拭,此法不适于1岁以内的婴儿。

  小孩反复发烧很正常的,要多观察他有没有抽筋,不对劲的话,好赶快去医院。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

  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

  如果爸妈使用空调不当或宝宝喝水喝得少,不适应高温天气等都会引起反复发热的情况。

  引起发烧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细菌、病毒入侵,引发呼吸道、肠胃感染,导致发烧。爸妈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衡地添加辅食。

  特别要提醒爸妈注意的是,如果孩子连续发热三天以上不见好转或宝宝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时,要及时就医,以便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怎么办?一般小孩如果发烧在38.5℃以下,爸妈应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例如多喝水,贴退热贴等,切勿滥用药物。当孩子发烧在38.5℃以上时,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与孩子药物治疗。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

  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3、体温39℃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必须明确一点是,爸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并且要将宝宝及时送院治疗。

小孩发烧反复 小孩发烧反复怎么办 小孩发烧反复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