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核传染吗 患上肾结核怎么治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人都是会患上结核病的,如肾结核。然而却有许多人对于肾结核都是不了解的,因此往往会问:肾结核传染吗?肾结核的症状有哪些?肾结核应该怎么治疗?对于这些问题,今天小编就来为教大家一一解答一下。想知道的朋友就来看一下吧。

  肾结核传染吗

  肾结核传染吗?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人会问这个问题。因为在很多人心中,结核病是具有传染性的。其实不然,肾结核整天来说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因为结核杆菌局限在肾脏内,不过通过尿液的话,则是会传染的。

  1.排尿紊乱现象

  肾结核发病缓慢,多数患者初症状为尿频,夜间尤明显。排尿时伴尿道灼热感或疼痛,有时有尿急。初时尿频系由于含有脓细胞及结核菌的尿液刺激膀胱之故。一旦膀胱出现结核并形成溃疡后,尿频次数更多。若膀胱结核性溃疡较深时,愈合过程中瘢痕形成可导致挛缩膀胱,膀胱容量急剧变小,患者出现更为剧烈的尿频,可多达数十次至上百次甚至无法计数,尿滴沥流出呈失禁现象。此时,尿痛亦加重,排尿后耻骨上区疼痛难忍,一身冷汗。

  2.血尿

  这是肾结核的另一重要症状,发生率约70%。一般与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同时出现,多为终末血尿,严重时有血块,是由于膀胱结核性炎症、溃疡在排尿时膀胱收缩所致出血。如在膀胱病变之前,肾脏结核出血,则表现为无痛性全程血尿。

  3.脓尿

  患上肾结核的患者有20%会出现尿液中含有大量的脓细胞,也有可能会混有干络样物质。甚至严重的患者尿液会呈米汤样。

  4.腰痛

  发生率约10%。早期一般无腰痛,但晚期结核性脓肾,可出现腰痛。如对侧肾积水,则可出现对侧腰痛。少数病人可因血块或脓块堵塞输尿管而引起肾绞痛。

  5.局部症状

  并不常见,个别患者于上腹部触及块状、表面欠光滑的肾脏,可有压痛,如有肾积水或脓肾则更易被触及。肾结核腰痛亦不多见,但在结核病变累及肾包膜和继发感染时,或输尿管被干酪样物质及血块堵塞时,可发生钝痛或绞痛。肾结核对侧肾积水时可有腰部钝痛。

  6.全身症状

  单侧肾结核全身症状不明显,若合并有其他部位结核病或双侧肾结核,尤其有一侧结核病变严重,肾脏积脓时,才会出现发热、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盗汗等症状。若出现贫血、恶心、呕吐、水肿等症状时,应警惕有无肾功能不全及尿毒症。如一侧肾脏被结核病变完全破坏无功能,而对侧肾结核其输尿管被结石或脓块梗阻时,可突然发生无尿。

  7.肾性高血压

  患侧肾动脉狭窄,单侧或双侧肾血流减少,肾素分泌过多可导致肾性高血压,一般舒张压增高更明显。切除患肾后大多数高血压可恢复正常。熊汝成教授(1965)报道30例肾结核合并高血压,行患肾切除术后23例(76.6%)血压恢复正常。

  8.其他

  当肾结核患者的病情引起膀胱结核后,则可能会形成膀胱阴道瘘而引起相对应的临床症状。而还有一些患者可能会引起骨结核或者是生殖结核等。

肾结核传染吗 肾结核怎么治疗 肾结核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