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流血 这些原因导致鼻子流血

  我们的鼻子常常会有出血的情况出现,而鼻子流血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我们的鼻子出血了,要怎么办呢,鼻子流血是什么原因呢,鼻子流血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鼻子流血吧。

  鼻子流血

  鼻出血时有发生,鼻黏膜干燥而比较薄,外部力过度刺激,容易引起鼻腔粘膜血管破裂,鼻腔出血的情况,如有点燃会导致血鼻子。当鼻子流血时不恐慌,采取适当措施。

  1、鼻子轻微流血时先要止血,止血前要把堵在鼻腔血管里的血块轻轻擤出来。这样血管里的弹性纤维才能正常收缩,让流血的开口闭合。

  2、止血还有个本能的方法是擤完鼻子,轻轻的把鼻子捏紧,捏一会儿后再松开,一般性的流鼻血都会止住。

  3、当我们的鼻子流血的时候可以用棉花将鼻孔堵上,并且用拇指以及食指按压鼻子五分钟左右,直到止血为止。

  4、鼻血止住后,切记不要挖鼻孔,否则脆弱的鼻腔血管很容易再破裂。它们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全复原。

  5、如果我们的鼻子经常有出血的情况的话,那我们就要注意增加我们房间中空气的湿度了,而且在饮食上也要多加的注意,不要吃过于凉的食物才好。

  6、如果流鼻血非常严重,而且经常反复。就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做详细的检查,然后根据病情选择方法医治。

  7、鼻子流血时可准备一些冰块,用毛巾包起来,轻轻按在鼻子上5分钟左右,使鼻子里的血管收缩,能有效减少鼻子流血。

  8、流鼻血后,除了采取以上措施,还要注意不要仰头或躺下,那样很容易让鼻血流到喉咙里。应该全身放松的坐下,上身向前倾,这样保持一段时间,直到不再流鼻血。

  鼻子出血的原因

  1、气候因素

  气候干燥导致鼻黏膜干燥结痂所致,以秋冬季节为多。

  2、外伤

  抠鼻子、过于用力擤鼻子、剧烈喷嚏等,都会损伤鼻黏膜血管,导致鼻出血。孩子跌倒后撞伤鼻部,使鼻黏膜撕裂,也会引起鼻出血。

  3、发热

  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流感、出血热等。

  4、鼻腔和鼻窦有炎症

鼻子流血 鼻子流血怎么治疗 鼻子流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