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 这些因素导致过敏性荨麻疹

  什么是荨麻疹呢,想必大家在生活中对这些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荨麻疹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麻烦,那么大家知道过敏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吗,过敏性荨麻疹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大部分都是由过敏反应引起的,过敏性皮肤过敏反应,由于病因复杂,容易复发,很难治愈。过敏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终导致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过敏性荨麻疹是患者自身免疫系统的病变。由于过敏源的刺激,产生的变态反应,作用于皮肤产生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根本不存在传染的可能。

  过敏性荨麻疹的病因十分复杂,很难确定,通常认为过敏性荨麻疹的发生和食物因素、药物因素、感染因素、吸入物因素等有关。

  1、食物因素

  作为常见的鱼、虾、蛋、奶,其次是肉类和一些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西红柿。除了食物的分解是一种多肽,碱性多肽是一种组胺释放。

  蛋白食品在未彻底消化之前,以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可引起荨麻疹,这在儿童较多见,也可能是儿童的消化道黏膜通透性与成人不同所致。另外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质也能引起过敏性荨麻疹。

  2、药物因素

  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磺胺类制剂等,更有部分病人和体内链球菌、结核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血管炎、肿瘤等释放某些因子引起的过敏反应有关。

  3、感染因素

  各种感染因素均可引起本病。常见的是引起上感的病毒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次是肝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和柯萨奇病毒等;寄生虫感染,如蛔虫、钩虫、血吸虫、丝虫、阿米巴和疟原虫等;细菌感染如急性扁桃体炎、齿槽脓肿、鼻窦炎、脓疱疮、败血症等。

  4、吸入物因素

  花粉、动物皮屑、粉尘、烟雾、羽毛、真菌孢子、挥发性化学物质如甲醛、丙烯醛、除虫菊、化妆品和其他空气中的过敏原。

  5、物理因素

  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和机械性刺激。

  6、内脏和全身性疾病

  如风湿热、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甲亢、高脂血症、内分泌改变月经、妊娠、绝经、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以及慢性疾病如胆囊炎、肾炎、糖尿病等。

  荨麻疹的症状

  过敏性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过敏性荨麻疹 过敏性荨麻疹症状 过敏性荨麻疹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