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湿疹怎么治 发病原因是什么

  也许大家都听说过肛门湿疹,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皮肤病,任何年龄、性别均可发生。那么大家知道肛门湿疹是什么呢,肛门湿疹怎么治,肛门湿疹的临床表现又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肛门湿疹病因复杂,本病多因风、湿、热邪客于肌肤;或血虚生风,化燥伤阴,肌肤失养;或脏腑蕴毒!肛门瘙痒局限于肛门局部的瘙痒症多与肛门及直肠疾病有关或继发于肛门直肠疾病。局部炎症充血使皮肤循环增加,温度上升,臀间又是不易散热的部位,促使汗液排泄增多,湿润浸渍,引起不适和瘙痒。

  病因

  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有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在刺激如日光、紫外线、寒冷、炎热、干燥、多汗、搔抓、摩擦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学物质等,有些日常生活用品如香脂等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湿疹。某些食物也可使某些人湿疹加重。内在因子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道功能障碍、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等精神改变,感染病灶、新陈代谢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产生或加重湿疹的病情。

  从发病机制上来看,湿疹主要是由复杂的内外激发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但其病因与变应原的性质、免疫反应的特点以及与IgE介导的迟发反应是否相关,尚未完全阐明。患者可能具有一定的素质,后者受遗传因素支配,故在特定的人中发生,但又受健康情况及环境等条件的影响,例如患者有时不能耐受生活和工作环境中的许多无害刺激,如某些食物可使湿疹加重。

  患者的敏感性很强,斑贴试验室时可对许多物质发生阳性反应;除去某些致敏因子,湿疹病变不会很快消失;但也有的患者通过加强锻炼,改变环境等使机体的反应性发生变化,再接受以往诱发湿疹的各种刺激,可不再发生湿疹。这些都说明其发病机制的复杂性。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表皮的炎症,其特点为急性期皮损多形性,有渗出倾向,自觉搔痒;慢性期常以苔藓样变为主,易反复。引起湿疹的原因有许多,常不易稳定。

  例如进食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尘螨、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体炎,龋齿等),肠道寄生虫;生活环境中的日光、炎热、干燥等;多种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合成纤维等。这些均可为发病因素。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失调、新陈代谢异常亦可成为诱因,其它如神经因素、体质因素亦常与本病有关。

肛门湿疹怎么治 肛门湿疹症状 肛门湿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