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这几个因素致胆固醇高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胆固醇偏高的情况,我们日常中食用的鸡蛋蛋黄中就有比较多的胆固醇,那么大家知道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么吗,总胆固醇偏高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总胆固醇是指所有脂蛋白中含有的胆固醇的总和,成人正常值范围为2.86至5.98毫摩尔/升(110至230毫克/升),如果检查肝功能的患者在这一范围内发现胆固醇,然后总胆固醇升高。总胆固醇含量高,生理原因和2种病理原因。

  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生理原因

  饮食不科学会引起总胆固醇偏高,如果大量的进食像动物内脏等含高总胆固醇的食物,会引起体内的胆固醇过多,终造成总胆固醇偏高,所以这是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且与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关,要引起注意。

  病理原因

  1、阻塞性黄疸

  这时由于胆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现脂蛋白-X和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所致,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引起总胆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黄疸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2、肝细胞受损

  胆固醇在血液中的酯化反应,在肝硬化患者的血液中,严重的肝炎和其他严重的损害,血液中的胆固醇也降低。在本次肝病患者中,建议使用德国抗乙肝高氧负治疗,治疗总胆固醇升高有很好的疗效,一般情况下,患者接受1到2疗程的治疗将能够返回到原来的水平和安全,无毒副作用。

  注意事项

  总胆固醇偏高的患者日常饮食应注意,应该禁吃肥肉、猪皮、蹄膀、香肠,及各种有油的牛羊猪肉等,海鲜方面则应避免虾、蟹、蚌、牡蛎等,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如果是病理原因造成的总胆固醇偏高,应该及时检查治疗,防止病情恶化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发病原因

  1、阻塞性黄疸,这时由于胆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现脂蛋白-X和肝内胆固醇合成亢进所致,以游离型胆固醇的增加为主。引起总胆固醇偏高,所以阻塞性黄疸是造成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之一。

  2、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血中胆固醇减少,在肝硬化、重症肝炎等严重损害时,血中总胆固醇也升高。

  3、饮食不当,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心脏、肝脏和其他动物内脏。胆固醇过多摄入体内,引起总胆固醇高,这是导致高总胆固醇的原因之一。

  降低总胆固醇的食物

  1.众所皆知的燕麦片,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吃约3/4杯燕麦片有助降低总胆固醇达4-8%,原因是燕麦片含水溶性纤维。除麦片外,苹果、橘类水果、干豆类如腰豆、黄豆、眉豆等也含丰富水溶性纤维。

  2.黄豆中的异黄碱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因此应多吃豆浆、豆腐、黄豆。

  3.鱼类(特别是三文鱼及吞拿鱼)含奥米加三脂肪酸,早被证实有助降低胆固醇,建议每星期吃两至三次鱼类代替肉类。

总胆固醇偏高 总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