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病毒 有这特征竟是患了疱疹病毒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孢疹,疱疹是一种皮肤疾病,会引起局部溃疡,水泡等症状。那么到底什么事疱疹病毒,疱疹病毒有什么特征,如何鉴定疱疹病毒,疱疹而又是如何发生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疱疹病毒主要侵犯外胚层来源的组织,包括皮肤、粘膜和神经组织 。HSV糖蛋白疫苗及重组亚单位疫苗使机体产生抗体和增强细胞作用,对消除HSV感染后的潜伏和初次发作、复发均有效果。克毒基因免疫疗法在对疱疹病毒清除治疗的同时,对于机体其它相关病损及病变部位进行全面调节和治疗,从根本上多方面防止疱疹病诱发因素,同时对其它生殖感染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全面保障疾病的治愈效果。

  主要特征

  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引起人和许多动物的感染,主要侵犯外胚层发育而成的组织,例如:皮肤、粘膜和神经组织。

  Herpes这个字源于希腊文,意思是蛇样爬行,疱疹病毒(herpes virus,HSV)是指带状疱疹病毒。爬行类、鱼类、蛙类和人体内的疱疹病毒形态相似,但抗原性、基因组DNA中G+C含量和病毒DNA的序列均不相同。病毒颗粒由162个有孔的子粒排列成廿面体的衣壳,外有20多个多肽的脂质包膜。病毒基因组是线状双链DNA分子,长140000 bp。

  免疫性

  HSV原发感染后1周左右血中可出现中和抗体,3-4周达高峰,可持续多年。中和抗体在细胞外灭活病毒,对阻止病毒经血流播散和限制病程有一定作用,但不能消灭潜伏感染的病毒和阻止复发。机体抗HSV感染的免疫中,细胞免疫起重要作用,NK细胞可特异性杀死HSV感染细胞;在抗体参予下,介导ADCC效应亦可将HSV感染细胞裂解;细胞毒性T细胞和各种淋巴分子(如干扰素等),在抗HSV感染中也有重要意义。

  病毒分离和鉴定

  病毒分离培养是当今临床上明确诊断疱疹病毒感染的可靠依据。可采集皮肤、生殖器等病变部位的水疱液、脑脊液、角膜刮取物、唾液等标本,接种人二倍体成纤维细胞株WI38及其它传代细胞株如Vero、BHK等,经24~48小时后,细胞则出现肿胀、变圆、细胞融合等病变。然后用HSV-1和HSV-2的单克隆抗体作免疫荧光染色鉴定或应用DNA限制性内切酶图谱分析来定型。

  抗体检测

  常用于抗体检测的方法有补体结合试验、中和试验、免疫荧光及酶联免疫吸附试验等,临床多用于急性感染诊断和器官移植患者的检测,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如用于急性感染诊断,应采取急性期和恢复期双份血清,同时检测血清中的IgG和IgM。

疱疹病毒 疱疹病毒特征 疱疹病毒鉴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