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飞蚊症 产生眼睛飞蚊症的原因

  日常生活中,飞蚊症是很多人都会患有的症状,它表现为眼前有飘动的小黑点,有时还伴有闪光感。飞蚊症是一种高发病症,而造成眼睛飞蚊症的原因是什么,得了眼睛飞蚊症该如何治疗,日常饮食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飞蚊症指眼前有飘动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还可能伴有闪光感。飞蚊症不管是在中老年人群中还是青少年人群中发病率都比较高,原因有很多,例如用眼过度,眼睛疲劳等等都有可能会引起飞蚊症。

  专家指出,“飞蚊症”只是一种病人自觉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眼球玻璃体混浊而造成的,在视野范围内总有像蚊子或苍蝇的黑点或黑线,甚至蛛网状的黑影在眼前漂游。飞蚊症通常在患者仰望蓝天、白色墙壁,读书写字时,或身体较累、眼睛较疲劳时易出现。

  飞蚊症的产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生理性,一方面是病理性。

  生理性

  生理性多发生在近视眼的人群,尤其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眼者。这类人群易发生近视性玻璃体变性,其变化为玻璃体中央部的胶原细纤维减少,中央与皮质部透明质酸的浓度降低,发生玻璃体液化,使屈光间质发生改变,再通过一些光学折射原理,便会出现飞蚊症。因此,飞蚊症在近视眼人群中的发病率要高于正视眼及远视眼,发生的年龄也比正视眼及远视眼者为早。这些患者常感到眼前飘浮着点状、发丝样、蛛网样或蚊子样混浊物,眼球转动时出现,持续一段时间继而隐没消失,以后又可重现,其数量及形态很少变化。

  还有一种生理性的飞蚊症出现在中老年人群。这些人群可以是正视眼,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逐渐发生一些老年性变化,也会出现玻璃体的液化,从而导致飞蚊症。

  病理性

  病理性飞蚊症主要见于眼部的外伤、炎症,尤其是玻璃体周围组织的炎症,可引起玻璃体后脱离,从而导致飞蚊症。这种情况大多起病急骤,症状重,变化大,并常有明显的视力减退,由于情况严重,一旦发现,需及时诊治。

眼睛飞蚊症 眼睛飞蚊症病因 飞蚊症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