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症状 治疗失眠(2)

  进行适当的运动

  经验证明,运动是治疗睡眠的一个非常好的土方法。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享受到的是快乐感,幸福感,满足感。找一个你喜欢的运动,约上你的朋友,大家去玩一玩,好好的流一场大汗,总好过呆在家里。

  而运动时间的选择,可以选择在下午,一场运动回来之后,你会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敝,洗个澡,吃个饭,看个电视,你就可以尝试着去睡眠了。只要你的问题不是太严重,适当的运动确实有助于改善睡眠,治疗失眠。

  二、饮食治疗

  1、取大枣20枚、麦仁40克、甘草20克。将小麦去皮,和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每晚睡前顿服。

  2、取龙胆草15克、黄芩15克、茵陈15克、桅子12克、柴胡15克、白芍15克、酸枣仁15克、夜交藤15克,用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200毫升。 该治疗失眠的偏方可治疗出现性情急躁易怒,不思饮食,口渴喜饮,目赤口苦,小便黄赤,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等症状的失眠在患者。

  3、取枸杞20克、鸡蛋3个、红枣20枚。先把枸杞、红枣用水煮半个小时,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该偏方主治失眠、健忘。

  4、取黄连15克、阿胶15克、生牡蛎30克、龟版15克、柏子仁15克、生地黄50克、酸枣仁10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150毫升。

  该治疗失眠的偏方主要用于治疗心悸不安,头晕耳鸣,健忘,腰酸梦遗,手足心热,口干津少等症状的失眠患者。

  5、取酸枣仁粉20克、绿茶25克。每日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20克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夜晚睡觉之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

  该治疗失眠的偏方主要治疗患有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以及哺乳期的妇女慎服。

  6、取红枣5枚、枸杞15克、龙眼肉20克、粳米120克逐一洗净,加水煮成粥,每日服2次(晨起空腹及晚睡前),常服效佳。

  7、取党参15克、白术15克、黄芩15克、甘草12克、远志15克、茯苓15克、酸枣仁15克、龙眼肉15克、木香15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200毫升。

  该治疗失眠的偏方主要治疗多梦易醒,心悸健忘,头晕目眩,肢倦神疲,饮食无味,面色少华的症状的失眠在患者。

  8、取芡实、干龙眼肉各20克,粳米120克,去心莲子10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煮熟去壳,捣碎成米粒状;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莲子、龙眼肉、芡实及清水,煮成粥后调入白糖,每日1剂。

  9、紫灵芝泡酒,灵芝中的灵芝腺苷,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很强的催眠作用,能促进松果体分泌褪黑素,加深睡眠,减少体内自由基的堆积,从根本上治疗失眠。祁达堂灵芝专家称,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很强的催眠作用,有效治疗神经衰弱、顽固性失眠,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10、取龙齿30克、茯苓15克、酸枣仁15克、柏子仁15克、知母15克,水煎服,每日2次,每次200毫升。该治疗失眠的偏方可治疗那些易于惊醒,胆怯心悸,遇事善惊,气短倦怠,小便清长,舌淡的症状的失眠患者。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失眠症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失眠一般情况下是属于心病,俗话说心病还需心药治,就治疗失眠来说饮食治疗为辅,主要的还是你自己能够看开,解开自己的心结,失眠自然不攻自破。

失眠偏方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