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炎的症状 心包炎吃什么好

  心包炎的症状是非常多的,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患有心包炎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来缓解一定的症状。那么心包炎应该如何进行检查呢?那么接下来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心包炎的症状

  患有心包炎是非常痛苦的经常都会出现咳嗽、咽痛或呕吐、腹泻、发热、盗汗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心包渗出大量积液可发生急性心包填塞症状。

  患者胸痛、呼吸困难、发绀、面色苍白,甚至休克。还可有腹水、肝大等症状。

  1.急性心包炎

  心包炎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原发疾病引起的,不如结核可有午后潮热、盗汗等症状,而化脓性心包炎可有寒战、高热、大汗等。

  心包本身炎症可见胸骨后疼痛、呼吸困难、咳嗽、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等。

  急性心包炎早期和心包积液吸收后期在心前区可听到心包摩擦音,可持续数小时至数天。

  心包积液量超过300ml心尖搏动可消失。心脏排血量显著减少可发生休克。心脏舒张受限,使静脉压增高可产生颈静脉怒张、肝大、腹水、下肢水肿、奇脉等。

  2.慢性缩窄性心包炎

  大多数就是结核性,而再次就是化脓性,急性心包炎经过2~8个月后就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心包缩窄征象。

  急性心包炎后一年内出现为急性缩窄性心包炎,一年以上为慢性缩窄性心包炎。

  主要表现有呼吸困难、心尖搏动减弱或消失,颈静脉怒张、肝大、大量腹水和下肢水肿、奇脉等。

  心包炎的检查

  1.X线检查

  积液量超过300ml时心影向两侧增大,心隔角变成锐角。超过1000ml时心影呈烧瓶状,并随体位而异。心脏搏动减弱或消失。

  2.心电图

  干性心包炎时,各导联(aVR除外),ST段抬高,数日后回至等电位线上,T波平坦或倒置。心包有渗液时QRS波群呈低电压。

  3.超声心动图

  显示心包腔内有液化暗区,为一准确、安全、简便的诊断方法。

  心包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呼吸困难者取半卧位、吸氧,胸痛明显者可给予镇痛剂,必要时可使用可待因或杜冷丁,加强支持疗法。

  2.病因治疗

  结核性心包炎给予抗结核治疗,用药方法及疗程与结核性胸膜炎相同,也可加用强的松,以促进渗液的吸收减少粘连。

心包炎吃什么好 心包炎的检查 心包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