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是怎么回事 探究干咳是什么导致的

  想必大家对于干咳是不会陌生的吧,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是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的,那么大家知道干咳是怎么回事吗,干咳的原因是什么呢,干咳咽痒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哪些原因可以引起干咳

  就临床上来说,出现干咳的情况,大多是由于过敏性咳嗽导致的,也被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这样的疾病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但是主要是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体质原因一个是环境因素。

  患者的体质包括遗传素质、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和健康状况等主观条件,是患者易感过敏性咳嗽的重要因素。

  环境因素包括各种变应原、刺激性气体、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区、居室的条件、职业因素、气候、药物、运动过度通气、食物以及食物添加剂、饮食习惯、社会因素甚至经济条件等均可能是导致过敏性咳嗽发生发展的更重要原因。

  对于过敏性咳嗽病的发病情况,是越来越高了,这个是和患者的体质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当然还和他们所处的环境有关系。

  慢性干咳也可称为慢性咳嗽。临床通常将以咳嗽为惟一症状或主要症状,时间超过8周,胸部X线检查正常者称为不明原因慢性咳嗽,简称慢性咳嗽。慢性咳嗽涉及多种原因,即《素问·咳论》日:“五脏六腑皆令人咳,非独肺也。”

  咳嗽虽然是肺系的病变,但其他脏腑的功能失调,都有可能影响到肺,引起肺气宣降不利,肺气上逆而作咳,故有“肝咳”“胃咳”等十咳说。

  咳嗽是呼吸系统受到刺激时所产生的一种防御性反射活动。咳嗽无痰或痰量甚少,称为干性咳嗽干咳。出现干咳症状后,人们往往使用很多止咳药,甚至抗生素,但效果不一定好。

  事实上,一个干咳嗽的原因,没有痰的原因很多,如慢性鼻炎咽炎,感冒,变异性哮喘可以引起。因此,患者好要仔细辨认,了解病因,并采取不同的药物治疗,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1、感冒

  临床特点

  急性咳嗽常见的病因为普通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在感冒初两天,大概有80%以上的病人会发生咳嗽。

  药物治疗

  感冒后,如果咳嗽迁延不愈,可选择药物治疗。

干咳咽痒 干咳是怎么回事 干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