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干咳怎么办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干咳

  对于现代人来说,干咳是常事了,很多人会患有干咳的情况,很是让人烦恼,那么大家知道老是干咳怎么办吗,干咳怎么办才好呢,干咳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咳嗽是一种防御性的反射活动,在受刺激时会产生呼吸系统。咳嗽无痰或痰少,称为“干咳咳”。干燥的咳嗽症状,人们经常使用大量的咳嗽药和抗生素,但效果不好。

  其实,引起干咳、无痰的原因很多,如慢性鼻咽炎、感冒、变异性哮喘等都可以引起。因此,病人好能仔细鉴别,搞清病因,并采取不同的药物治疗,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1、感冒

  临床特点:急性咳嗽常见的病因为普通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在感冒初两天,大概有80%以上的病人会发生咳嗽。

  感冒的话还可以是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如果感冒之后,咳嗽一直没好转的话,就可以选着药物治疗哦。

  2、慢性咽炎

  临床特点:常有刺激性咳嗽,但无痰。咽喉部有异物感、灼热感、干燥感,发痒,有轻微的疼痛,严重时可引起呕吐。

  治疗保健: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增强体质;避免烟、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卫生;不要长时间讲话,更忌声嘶力竭地喊叫。

  注意事项:若咽喉炎急性发作,出现呼吸困难、吞咽不利等症状,不宜自我药疗,应立即就医。

  3、胃食管反流

  肠胃食物反流也是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出现的,而且这个情况大多数是出现在白天的时候,咳嗽持续的时间比较常,常常在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后症状加重。

  治疗保健:从改变生活习惯入手,如食高蛋白、低脂肪饮食,减肥,增加纤维素和经常运动,限制每日三餐,晚餐勿饱食,忌食巧克力、咖啡、酒及酸性、辛辣食物,避免睡前进食,入睡前将床抬高一些等,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抑酸药和促胃动力药,以缓解或控制胃食管反流,减轻咳嗽。

干咳怎么办 干咳的原因 老是干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