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附件囊肿 右附件囊肿要注意什么

  附件囊肿是现代女性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患有这样的妇科疾病,那么大家知道附件囊肿是怎么形成的吗,附件囊肿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右附件囊肿呢,也就是右卵巢囊肿了,这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情况了,而且常常会有恶变的可能哦。

  疾病背景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为多见。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即:单一型或混合型、一侧性或双侧性、囊性或实质性、良性或恶性,其中以囊性多见,恶性变的程度很高。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70%已属晚期,很少能得到早期治疗,5年生存率始终徘徊在20-30%,是威胁妇女生命严重恶性肿瘤之一。

  类型

  (1)气滞血瘀型:表现为少腹一侧或双侧有肿块,肿块小者多无明显症状,大者心悸气喘,腰酸,小腹下,大便不畅,尿频尿急,舌有瘀点。

  (2)寒湿淤滞型:这种情况,女性常常会在腹部有肿块出现,还会有下肢浮肿的症状表现哦。

  (3)气瘀化热型:腹内窜痛剧烈,腹胀泛恶,发热恶寒,精神郁闷,无力倦怠,带下增多,质稠腥秽。各型有共有特征是卵巢囊肿多发于单侧,包膜完整,活动,表面光滑,无腹水,呈囊性,囊壁光滑,形态一至,进展缓慢,病程较多。传统医学治以温中散寒,理气化水,益气养血,软坚化瘀,多有良效。

  卵巢囊肿的因素

  一、食物的污染

  卵巢囊肿与女性长期的饮食结构密切相关,如带有激素成分的家禽、蔬菜,以及部分女性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和滋补品,使卵巢囊肿呈高发性、年轻化发展趋势。

  二、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

  这些因素易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甚至癌变。

  三、内分泌因素

  卵巢虽然小,它是产生内分泌激素、卵子和排卵的重要器官,平衡内分泌,卵巢癌多于生殖年龄。

  注意事项

右附件囊肿 附件囊肿怎么治疗 附件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