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血症传染吗 败血症是怎么传染的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败血症也是有一定的了解了吧,败血症是我们比较常见的疾病了,那么大家知道败血症传染吗败血症的症状是什么呢,败血症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败血症传染吗

  在家里,很多人不经常做体检,所以很容易忽略败血症,要等到病发的太晚了。败血症的原因是什么?它会传染吗?

  败血症是指病原菌及其毒素侵入血流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是一种严重的血流感染。因此,败血症是由病原菌引起的。病原菌通常指细菌,也可为真菌、分枝杆菌等,病程中常有炎症介质的激活与释放,表现为急起寒战、高热、严重的全身感染中毒症状,皮肤淤点,肝脾大,进行性贫血及迁徙性病灶。重者可致休克、DIC和多器官功能衰竭。

  败血症是不传染的,患有败血症就需感染病原菌才行。因此治疗败血症应根据临床致病菌种类尽早使用适宜抗菌药物。加强营养。高热寒战,可用复方氨基比林2ml肌肉注射。未获得病原学结果之前即应根据情况给予抗菌药物经验治疗。应选用杀菌剂。酌情选用拮抗炎症介质和清除氧自由基的药物。对原发性或迁徙性的化脓性病灶,待成熟后均应及时切开引流。

  但是,败血症,急性起病,病情严重,综合征的折叠,变化很快,必须密切观察。要保证饮食中营养的供给,应多吃富含高质蛋白的食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铁,牛奶,豆类,新鲜蔬菜和水果,海鲜含有。还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一)病原菌

  致病菌随不同地区和年代不断发生变化。我国以葡萄球菌多见,其次为大肠杆菌等G杆菌。

  近年来随着NICU的建立,由于静脉、气管插管等支持治疗技术的发展和广谱抗生素的普迫使用,以及极低出生体重儿存活牢的提高等因素,使机会致病菌(表皮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克雷白杆菌、肠杆菌、相践酸杆菌、不动杆菌、变形杆茵、沙雷菌、微球菌、D组链球菌)、厌氧菌(类杆菌群、产气英膜梭菌)和耐药菌株感染有增加趋势,空肠弯曲茵、幽门螺杆菌等亦成为败血症的新的致病菌。

  (二)感染途径

  败血症是因为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而新生儿感染的途径一般分为以下这些类型。

  ①宫内感染

  母亲感染了这种疾病,感染了胎儿的血液,或早期的羊水破了24个多小时,羊水感染后感染胎儿。

  ②出生时感染

  分娩过程中,婴儿吸入或吞下污染的羊水后感染;或因医护人员在助产过程中消毒不严所致。

  ③出生后感染

  多数由脐部、皮肤或呼吸道感染发展而致,此外亦可由消化道或泌尿道感染引起。

  (三)免疫功能缺陷

  新生儿非特异性和特异性免疫的防御机制与众人不同,一方面未发育成熟,功能尚欠完善,另一方面是缺乏“经验”,尚未接触过外环境中的抗原物质。因此,更易感染某些病毒、细菌、霉菌和原虫,且病情较重,治疗反应欠佳等。

  败血症的症状

  1、毒血症症状

败血症传染吗 败血症是什么 败血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