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怎么治疗 治疗它的方法有哪些

  玫瑰糠疹因为其色如玫瑰而得名,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对人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你知道玫瑰糠疹应该如何治疗呢,玫瑰糠疹的症状有哪些呢,生活中该怎么去预防玫瑰糠疹呢,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因为玫瑰糠疹有季节性发作,皮疹有自限性,很少复发,初起为前驱斑,又未发现任何确定的变态反应性的物质引起本病,因此多数认为与病毒感染有关。研究结果提示玫瑰糖疹的发病与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有直接关系。此外,真菌、细菌感染或螺旋体等其他微生物的病源说法也未被证实。也有人认为是某种感染的一种过敏反应或胃肠中毒的皮肤表现。

  治疗

  因为本病有自限性,故治疗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症状和缩短病程。

  1.一般治疗

  在急性期禁忌热水洗烫和肥皂外洗。禁用刺激性较强的外用药。临床上见到许多患者由于局部护理不当使病情加重,延长病程,或转变成自身敏感性皮炎。

  2.抗组胺药物

  可适当应用抗组胺药物,例如扑尔敏,赛庚啶,特非那丁及克敏能等,也可用维生素C。

  3.中医中药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清热凉血,祛风止痒,一般用凉血消风汤有效,轻型患者可用紫草,水煎服,每日一次有效。

  4.紫外线照射

  急性炎症期过去后,要是采用紫外线斑量照射能促进损害的消退。

  5.外用药治疗

  可采用炉甘石洗剂外涂。

  症状

  1、皮损为椭圆形或圆形玫瑰色斑疹,有的皮损呈环状,表面覆有糠状鳞屑。在皮疹边缘,鳞屑更为明显,呈领圈状。

  2、多首先在躯干部出现单个较大损害。

  3、1—2周后,躯干和四肢近端出现甲盖大小散在分布的斑疹。

  4、自觉不同程度的瘙痒。

  5、可伴有全身不适、头痛、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如何预防玫瑰糠疹

  一、减少出入公共场所

  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增加抵抗力,避免受到玫瑰糠疹的感染。

  二、忌热水

  在玫瑰糠疹急性期禁忌热水洗烫和肥皂的搓洗。禁用强烈刺激外用药物。

  三、高烧时注意幼儿精神状况

  感染玫瑰糠疹时,幼儿精神、体力都还不错但若幼儿出现精神不佳或有其他状况时,就要到儿科门诊看看是否有其他的疾病了。

玫瑰糠疹怎么治疗 玫瑰糠疹的症状 玫瑰糠疹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