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疮怎么治疗 治疗褥疮要注意的问题

  褥疮对我们来说不是陌生的情况了,不少特殊人群会在生活中患有有褥疮的情况,那么大家知道褥疮怎么治疗比较好吗,褥疮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呢,褥疮的护理又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卧病在床的病人容易发生褥疮,如:昏迷和瘫痪的病人,卧床的病人身体虚弱,长期固定或在这些患者长期卧床的患者骨折后,一旦没有良好的预防措施,很容易患褥疮。

  褥疮系身体局部长期受压使血液循环受阻,而引起的皮肤及皮下组织缺血而发生水疱、溃疡或坏疽。一般来说,长期卧床、体质衰弱、翻身不便及肢体感觉迟钝者易患褥疮。

  褥疮治疗要注意的问题有

  1、重度褥疮

  重度褥疮的患者在发现病症后,好立即选用冰石愈伤软膏进行治疗,首先将创面用生理盐水消毒清洗后,将药膏直接涂在创面上,15分钟左右立即止痛,同时有分泌物出现,开始是水点、水珠、脓血、腐肉等异物会自动脱落。观察创面发白,此时均是正常现象。

  2、要清洗并注意将坏死组织清楚干净

  用药前清洁和注意的坏死组织清除干净,尤其是褥疮、糖尿病足患者应仔细检查伤口,必要时肌肉坏死的债券将被处理,以免后患。

  3、严重的褥疮、糖尿足患者

  对于严重的褥疮、糖尿足患者,好在清疮期时间内每天换两次药,目的是要随时将创面里的渗出液清楚干净,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好暴露治疗,这样能有效的缩短治疗时间。

  4、治愈浅Ⅱ度烧烫伤需要7天左右时间

  一般情况下,治愈浅Ⅱ度烧烫伤需要7天左右时间,治愈深Ⅱ度以上需要12-15左右时间。治疗5-8公分左右的褥疮、糖尿足需用10-15支左右,时间大约需要20-30天左右。

  褥疮治疗时,要确保患者身体的干净,多帮助患者翻身、按摩,以及换药。褥疮的治疗是相对比较困难的,需要护理者的耐心和细心。只要悉心加以照料,相信患者不用多久就会治愈的。

  治疗

  对于褥疮的治疗需要加强支持治疗,加强局部的护理,这样才能避免持续的受压。

  红斑及水泡期可用红外线照射。表浅溃疡搽龙胆紫。深度溃疡不能自愈时手术切除,行中厚植皮或皮瓣、肌瓣、肌皮瓣转移修复。

  通常情况下来说,除了治疗原发的褥疮之外用药,作皮瓣或肌瓣修复治疗时,用药以用药框限“A”、“B”为主。

  对于病程长的慢性病人时,用药可以包括用药框限“C”。

  对于长期卧床或者体质衰弱或者翻身不便及肢体感觉迟钝的患者者,一定要积极地帮助他们翻身,对于这类病人护理很重要。好的护理可以让患者过的很舒服。而且对于他们的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中医治疗褥疮

  褥疮是一种因为肌肤长时间的不活动导致血液不流通而诱发的疾病,一般该疾病的多发人群主要是长时间卧床的病人,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肌肤会局部性的出现溃烂,不但影响美观还十分疼痛,那在中医学中应该怎么有效的治疗褥疮呢?

  一、特效中药

  特效中药直接作用于病患部,以透皮给药的方式迅速渗透,发挥它的穿透性和和提引式的双向功能,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避免了细菌内、外毒素和代谢产物对组织的滞留性破坏,使创面和创腔有了生理性的修复环境,所以它起到祛邪不伤正的作用。

  二、药物热辐射作用

  药物热辐射作用可以使患部血流加速,增加了细胞和体液的抗病免疫能力,病通过这一自疗机制,在病变早期可使坏死组织快速野花脱落,阻止了正常组织继续产生破坏的恶性循环。

  三、药物有提脓拔毒功效

褥疮怎么治疗 褥疮的护理 褥疮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