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唇炎 什么是过敏性唇炎

  什么是过敏性唇炎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过敏性唇炎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过敏性唇炎的症状是什么吗,过敏性唇炎怎么治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我们口唇疾病中,过敏性唇炎是为常见的,而且在临床上也分为很多种,如接触性唇炎、光线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腺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和浆细胞性唇炎等,但其中有明确病因的只有前两种。

  我们把这两种都统归为过敏性唇炎。因为无论是接触性唇炎还是光线性唇炎,都是因为过敏体质在接触到过敏源时,发生在口唇部位的变态反应。

  过敏性唇炎定义

  因此,我们可以综合过敏性唇炎的症状,给它下一个定义,过敏性唇炎,指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在受到气候、光照、接触口红、刺激性物质、药物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发生在口唇部位的脱皮、瘙痒、红肿,严重的导致水疱、糜烂、渗液、结痂等过敏性反应,且呈现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发病周期渐渐缩短等特征。

  发病机理

  过敏性唇炎唇或周围的皮肤接触某些刺激发炎的现象造成的,其病因和发病机制与接触性皮炎相同,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例如,口红等化妆品、刺激性食品和牙膏可引起接触性皮炎。

  光线性唇炎多见于热带地区的农民、渔民及户外工作者,与长期日光照射有关,且症状轻重与日光照射长短有关。夏季症状明显,日光照射时间长则病情加重,减少日光照射则症状减轻。此发病过程与多形日光疹相似。

  实际上,以上两种病在机理上是类似的,都是口唇部位的过敏性炎症。一个是对接触物过敏,一个是对光线过敏,但症状表现却各具特点。

  接触性唇炎的病变部位与接触面积大体一致,在接触刺激物后数小时或数日内发病,可出现唇粘膜肿胀、水疱,甚至糜烂结痂,一般脱离刺激物后即逐渐减轻至痊愈。

  光化性唇炎在急性期也可的嘴唇甚至糜烂肿胀,但几个水泡,和充血或出血明显。糜烂面上覆盖着淡黄色的痂,容易化脓性感染和溃疡形成。严重的烧灼感,会影响我们的吃和说。

  如何护唇

  面临这忽冷忽热的枯燥春天,稍不留神,细纹便爬上了唇角之间,就算再美的唇也不免失掉光荣。早春换季时节,遭殃的可不只需你的幼嫩皮肤哦,双唇干裂可是一个大疑问,咱们因该如何处置?常用外用中药卫肤.霜,每天两次,治疗彻底。

  常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办法并不艰难,只需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洁净的手指头悄悄按摩,帮忙推进血液循环,使嘴唇取得滋补,添加养分。

过敏性唇炎 过敏性唇炎怎么治 过敏性唇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