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能自闭症 高功能自闭症有什么表现

  什么是高功能自闭症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高功能自闭症还不是太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高功能自闭症的表现是什么吗,高功能自闭症患者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功能自闭症是自闭症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学者症候群的不同,阿斯伯格综合征相似。自闭症又叫自闭症,属于一个广泛的发育障碍,高功能自闭症谱系障碍是高功能群体,比其他自闭症患者自闭症甚至超过正常人!

  高功能自闭症占自闭症的百分之十。其症状与阿斯伯格综合征极其相似但也有不同,例如:阿斯伯格综合征对交友持主动态度而高功能自闭症属于自我封闭。在语言上阿斯伯格综合症无明显障碍而高功能自闭症存在比较明显的语言障碍。运动方面阿斯伯格综合征相比高功能自闭症有明显差别。

  高功能自闭症是指如下的情况

  部分自闭症儿童在学业上,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几乎与同龄儿童相差无几,用韦克斯勒智力量表测查得出的智商可能接近正常或正常。这样的儿童一般没有明显的“语言发育延迟”现象,并且认知能力较好,婴幼儿早期难于辨认。

  如果他们在幼儿园里没有问题或更少的问题,学校的学习能力,一般生活可以照顾自己,会缺乏沟通的意图,刻板的行为重复,坚持同样的特点,“内向”,“傲慢,只是不感兴趣的其他人”和“不同”。

  高功能自闭症患者跟正常人的区别不是他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往往他能力所能做的,正常人不一定能做到,他的真正问题在于他不理解他的行为是什么,比如一个智商偏低的人能知道说什么话别人会不高兴,能理解父母亲人这种感情,但是高功能自闭症患者不能理解。

  他虽然看起来跟正常人没区别,甚至有的比正常人更聪明,比如是音乐、数学、绘画天才,但是只有他身边的人能察觉他很怪,有很多特别的刻板行为,主要表现是不愿意跟人交往,缺乏亲情,行动略显笨拙,不愿意改变等等。

  因为自闭症是一种脑神经发育障碍,这种发育障碍造成了他没有社会自我的概念,让他不能融入社会,有社会交往障碍,他不能理解家庭、朋友这些的意义,父母对他来说跟其他人没有区别,不能理解空间时间概念等等,世界在他眼是正常人不能想象的,完全是另一个样子。

  医师建议

  高功能自闭症儿童的几点建议。建议包括使用日历,发展的学术资料,社会技能,和管理的行为,为自闭症学生。

  1、当自闭儿进入到正常的班级情境时,好能使班级能够引起他们的兴趣,或者与他们的长处有关。例如,智力残障的学生常被编入体育课之类的选修课程。对自闭学生来说,这种策略或许不能取得成功。

  这类班级的社交性质和结构的缺乏,会使他们难于在其中取得成功。如果将他们置于一个数学或者计算机之类的选修班级中,他们可能更加成功,这是他们的学业方面的长处、和强烈的兴趣,并且是在结构化的情境中发生的。

高功能自闭症 高功能自闭症患者 高功能自闭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