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性痢疾 细菌性痢疾该怎么治疗

  什么是细菌性痢疾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细菌性痢疾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细菌性痢疾的症状及治疗是怎么样的吗,细菌性痢疾预防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些人不认为细菌性痢疾是一种与肠道相关的疾病,当一个人患上细菌性痢疾,那么这个人就会经常性的感到肚子不舒服,而且总是要去上厕所,因此细菌性痢疾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细菌性痢疾呢?

  细菌性痢疾该怎么治疗

  1.急性菌痢的治疗

  卧床休息、消化道隔离。给予易消化、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对于高热、腹痛、失水者给予退热、止痉、口服含盐米汤或给予口服补液盐,呕吐者需静脉补液。由于耐药菌株增加,好应用≥2种抗菌药物。

  2.中毒性菌痢的治疗

  (1)抗感染

  选择敏感抗菌药物,联合用药,静脉给药,待病情好转后改口服。

  (2)高热与惊厥

  患上细菌性痢疾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患者的高热以及惊厥的情况。

  (3)循环衰竭的治疗

  基本同感染性休克的治疗。

  ①扩充有效血容量;

  ②纠正酸中毒;

细菌性痢疾 细菌性痢疾的症状及治疗 细菌性痢疾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