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清长 小便清长怎么办

  什么是小便清长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小便清长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小便清长是什么意思吗,小便清长吃什么药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便清长

  尿液清长,尿的颜色澄清的尿量的表现。清除指的是尿的质量。小便清长是指小便的次数和每次的量增多,而且质地清稀,无明显臊臭气味,多见于阳虚虚寒的病人,尤其是以脾肾阳虚多见。例如前列腺炎、膀胱炎、尿道炎、尿道结石以及膀胱结石。

  小便清长多属于阳虚虚寒的病人,主要原因就是脾肾阳虚,也可见于消渴证。

  肾精亏虚可导致小便清长。肾精亏虚是指肾精空虚,不能充养脑髓的病症。

  肾虚精亏虚型,多数为老年体弱,肾虚精亏,或先天性缺乏,或因慢性消耗,后天性丧失所致。

  下面有四种关于小便清长的原因

  1.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肾阴阳两虚。

  2.肾阳不足小便清长:肾阳不足小便清长属阳虚证,为肾阳不足,封藏失职,膀胱失摄所致

  3.阴寒内盛小便清长:本证由于寒邪直中,阴寒内盛,阳失温煦,气化失常,固摄水液失职所致

  4.也有一个点是由于过度的劳动,包括精神,身体,或身体虚弱,所以他的物质基础相对较低,容易导致疾病。

  小便清长的鉴别诊断

  小便清长,指尿液澄清而量多。《诸病源候论.小便病诸候》称之为小便利多"。

  小便频数是指小便次数增多,但尿色可清可浊,尿量可多可少,与本症不同,但二症常可并见。小便清长亦常见于下消病中,因与口渴同见,请参见口渴条。

  常见证候

  肾阳不足小便清长:小便清长而频数,兼见面色(白加光)白,精神不振,腰膝酸软,形寒肢冷,气怯乏力,舌淡苔白,脉沉迟无力。

  阴寒内盛小便清长:小便清长兼见畏寒肢冷,腹部冷痛,得热痛减,大便溏烂,口淡不渴,舌淡苔白,脉沉弦。

小便清长 小便清长吃什么药 小便清长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