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性失语 什么是运动性失语症

  什么是运动性失语症呢,我们在日常的交流中用到多的就是语言了,如果语言功能失去会造成极大的麻烦,那么大家知道运动性失语症治疗是怎么样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运动性失语在口头表达障碍的突出特点,听的理解是比较好的,伴随着重复,命名,写作障碍。

  神经系统检查大多有不同程度右侧肢体偏瘫。可出现左手的意向运动性失用。感觉障碍少见,如存在且重则提示深部结构受损。病灶部位大多在优势半球额叶Broca区—额下回后部额盖,Brodmann4区。

  患者虽然发音器官并没有毛病,却失去了说话的能力。患者仍保留听懂别人说话,以及写字和阅读的能力。

  癔症性失声

  也被称为失音或功能性失音的精神是由于明显的心理因素引起的暂时性发声障碍,较为常见,临床表现:突然失去了他的声音,或只是一个耳语,眼泪和笑声或咳嗽通常是正常的,喉镜在摊位看到声带,深呼吸更是笑或咳嗽。

  运动性失语

  又名表达性失语、布罗卡(Broca)失语、非流利失语等,因优势侧额下回后端的盖部及三角部皮质,即言语运动中枢病变引起,患者可完全不能说话,或只能讲1~2个简单的字且不流利,用词不当,但对别人的言语能理解,对自己用错词也知道;对书写的东西能理解,但读出来有困难和差错,并多伴有一侧偏瘫。

  感觉性失语也称Wernicke失语

  接受性失语、后部失语。病变位于优势半球颞上回即左侧Wernicke区及相邻的顶下小叶皮质,由左侧大脑中动脉的下部分支供血。

  语言障碍

  语言(Language)和言语(Speech)并不是同义词。语言是人类特有的复杂认知心理活动,是指通过应用符号达到交流的能力,包括对符号的运用(表达)和接受(理解)能力。

运动性失语 运动性失语症 运动性失语症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