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 白领这病处理不好容易猝死

  对于现代人来说,颈椎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吧,很多人会因为长期的伏案工作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那么大家知道颈椎病容易引起猝死吗,颈椎病对我们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容易引起猝死吗

  随着对颈椎病的深入研究,发现颈椎病除头痛、头晕、上肢疼痛等常见症状外,还常可参与心血管系统。那么颈椎病或可能导致猝死。

  专家指出

  由颈椎病引发的心脏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为“颈心综合征”或“颈源性心脏病”,主要症状包括如心前区作痛,心律失常,还会有胸闷不适感、心悸、气促等。心前区疼痛称其为“颈性心绞痛”,心律失常称其为“颈性心律失常”。

  颈椎病容易引起猝死吗

  引起颈源性心脏病主要是因为交感神经,交感神经自颈椎和胸椎发出后分布到心脏病影响心脏的活动。当颈椎出现病变时,会压迫到交感神经,从而影响到支配心脏的神经继而引发心脏疾病,于是就表现出了类似冠心病、心绞痛,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心动过速、心动过缓等心脏病症状。

  颈源性心脏病常被误诊为冠心病,但它也有一个规律性的冠心病心绞痛。例如,用高枕头仰卧,长时间工作在他的书桌上,颈部冷与颈椎的负担增加密切相关。但必须注意的是,在宫颈病变的诊断前,要先通过心电图、冠脉造影等检查排除心脏病的方法。

  颈椎病容易引起猝死吗

  专家温馨提醒,为了避免让颈椎病引起猝死的情况出现,大家应该发现患有颈椎病后就应立即进行规范治疗。

  1.药物治疗

  可选择性应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对症状的缓解有一定的效果。

  2.运动疗法

  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的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症状急性发作期宜局部休息,不宜增加运动刺激。有较明显或进行性脊髓受压症状时禁忌运动,特别是颈椎后仰运动应禁忌。椎动脉型颈椎病时颈部旋转运动宜轻柔缓慢,幅度要适当控制。

  3.牵引治疗

  “牵拉”在过去是颈椎病治疗的首选方法之一,但近年来,很多颈椎病患者在使用“牵引力”后,特别是长期使用“牵引力”的患者,颈椎病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加重了。

  牵引不但不能促进颈椎生理曲度的恢复,相反牵引拉直了颈椎,反而弱化颈椎生理曲度,故颈椎病应慎用牵引疗法。

  4.手法按摩推拿疗法

  是颈椎病较为有效的治疗措施。它的治疗作用是能缓解颈肩肌群的紧张及痉挛,恢复颈椎活动,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来缓解症状,脊髓型颈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复位,否则极易加重症状,甚至可导致截瘫,即使早期症状不明显,一般也推荐手术治疗。

  5.理疗

  在颈椎病的治疗中,理疗可起到多种作用。一般认为,急性期可行离子透入、超声波,紫外线或间动电流等;疼痛减轻后用超声波、碘离子透入,感应电或其他热疗。

  6.温热敷

  此种治疗可改善血循环,缓解肌肉痉挛,消除肿胀以减轻症状,有助于手法治疗后使患椎稳定。本法可用热毛巾和热水袋局部外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状较重时不宜作温热敷治疗。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