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取出2斤结石 患结石如何看出来

  近日一则新闻报道一位连云港的男子在体内取出2斤重的结石,根据医生的叙述这位40岁左右的男子病史长达10年,男子近三年每天小便次数达到十几次,夜间也要起来三四次,而且每次排尿都排不干净,因为膀胱结石的困扰,40几岁看起来像小老头,而且膀胱结石还造成了肾脏疾病。

  另外,根据医生的叙述患有这种巨大结石的还不止一位,同样是二月份还有一位男子取出1.2斤重的结石。其实,在小编看来很多的疾病都是自己人为造成的,如果这两位男子在患病初期就进行救治,也不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同时也不会造成长达10年的痛苦。我们的身体出现结石不局限于膀胱,其他身体部位或器官也会造成结石。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如何看出身体内的结石,以及如何预防各类结石。

  一、膀胱结石

  首先,我们要提及的是膀胱结石,膀胱结石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的膀胱结石,多由于营养不良造成。另一种是继发性的膀胱结石,由于尿路感染、膀胱异物、尿路梗阻等原因造成。现代生活水平提高,导致膀胱结石多发于中老年男性。

  膀胱结石的表现

  膀胱结石主要变形为疼痛和血尿,如果结石较小又在肾盂内,还会引起的肾绞痛、脓尿、急性闭尿等现象,而有些患者也会表现为贫血、胃肠道疾病和尿路感染等。

  膀胱结石的预防

  膀胱结石和食物营养有着密切的关系,越是发达国家,膀胱结石的发病率越高。因为结石的形成和高糖、高蛋白、高脂肪有着密切的关系。钙是形成结石的主要物质,而摄入大量的蛋白质、糖和脂肪之后,会导体内较多的尿酸,从而容易形成结石。所以预防膀胱结石要从膳食上和运动上进行。

  首先,多饮水,可以稀释尿液和冲刷尿道,起到预防结石和防止异物残留的现象。

  其次,在饮食上虽然提倡吃好,但是不可暴饮暴食以及过多食用高蛋白、高脂肪和高糖食物,讲究营养均衡。

  另外,还可以采取运动预防,如一些跳跃运动,投篮、跳绳等,这些运动有助于结石的排出。

泌尿系结石的预防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膀胱取出2斤结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