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阳性 什么是幽门螺杆菌阳性

  什么是幽门螺杆菌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幽门螺杆菌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幽门螺杆菌阳性是怎么回事吗,幽门螺杆菌阳性治疗是怎么样的呢,幽门螺杆菌阳性标准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幽门螺杆菌阳性

  也许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常听到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但幽门螺杆菌是各种胃肠道疾病的罪魁祸首。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很强的,患者必须注意预防,因此,日常饮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随着油门乱杆菌研究的深化,以证明幽门螺杆菌与各种肠胃疾病有着重要的关系,做好幽门螺杆菌的反之对幽门螺杆菌有重要的意义。Hp进入人胃内低pH环境中,能生长繁殖,并引起组织损伤,其致病作用主要表现为,细菌在胃黏膜上的定值,侵入宿主的免疫防御系统、毒素的直接作用及诱导的炎症反应和免疫反应。

  1.Hp的定值

  Hp的自然定植部位在胃黏膜上皮表面和胃黏液底层,呈点状分布,胃窦部数量多,胃体和胃底较少。Hp亦可定植于十二指肠的胃黏膜化生区、Barrett食管和梅克尔憩室等异位胃黏膜处。Hp进入胃后要到达黏膜表面和黏液底层定植,除要抵抗胃酸和其他不利因素的杀灭作用外,还要依靠动力穿透黏液层。

  螺旋形细菌,Hp在胃粘液粘运动提供依据;和鞭毛的摆动是HP的运动提供了足够的动力。高压脲酶可以分解为氨和二氧化碳,在高压下形成氨云,中和胃酸的保护。超氧化物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可以保护细胞免受中性粒细胞的杀伤。

  2.损害胃及十二指肠黏膜

  损害胃及十二指肠黏膜Hp的毒素和有毒性作用的酶以及Hp诱导的黏膜炎症反应均能造成胃和十二指肠黏膜屏障的损害。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病因

  1、Hp的毒素

  约60%Hp菌株能产生有活性的空泡毒素Vac A,87kda,使上皮细胞产生空泡变性。Vac A的表达及毒性强弱与Vac A基因型和细胞毒相关基因蛋白Cag A,128kda有关,这是Hp菌株致病性差异的重要原因,其中Vac A s1/m1基因型毒素活性强,Vac s2/m2基因型无毒素活性。

  2、Cag致病岛

  1996年,Censini等发现Hp菌株含有一个约40kb的特殊基因片段,呈现于致病相关菌株,且有细菌至病岛的典型结构特征,因此称为Hp的Cag致病岛。研究显示Cag致病岛与Vac A的产生、与Hp对胃上皮细胞表面Leb抗原受体的结合能力、与参与细胞骨架重排的肌动蛋白等相关。

  3、尿素酶

  除了对幽门螺杆菌的保护作用外,还可引起胃黏膜屏障的损害。尿素酶分解尿素产生氨的直接细胞毒作用和脲酶可以诱导胃上皮细胞及中性粒细胞表达和分泌白细胞介素-6、白细胞介素-2、肿瘤坏死因子αTNT-α和其他炎症介质。

  4、Hp的蛋白酶、脂酶和磷脂

  均能破坏胃黏液层的完整性,增加黏液的可溶性和降低其疏水性,进而降低了黏液对上皮细胞的保护作用。

幽门螺杆菌阳性 幽门螺杆菌阳性标准 幽门螺杆菌阳性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