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癌术后 甲状腺癌术后该注意什么

  所有的疾病如果发生了癌变,就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对患者会有很大的威胁,甲状腺癌也是其中之一。甲状腺癌的手术治疗是常用的方法,但是甲状腺癌术后的护理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甲状腺癌的护理应该如何进行吗,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家属要知道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正确护理,做好甲状腺癌术后护理工作,才有利于患者康复,主要有以下几点。

  1、注意保持引流管的通畅,一般在甲状腺癌术后48小时左右拔除。如引流不畅,血块堆集,出现压迫症状,应迅速拆除伤口缝线。

  2、由于气管插管的刺激,喉部水肿,甲状腺癌术后可能出现轻度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可对症处理。

  3、注意保持颈部水平位置,避免后仰或前屈过度,影响正常愈合,这也是甲状腺癌术后护理的重点。

  4、保持甲状腺癌手术部位的清洁与干燥,避免磨擦、搔抓与接触刺激较大的肥皂、酒精、胶布等。男性忌刮皮肤毛发。术后出现呕吐,应及时清理干净,以防污染物污染伤口和敷料。

  5、术后患者虚弱,还应给与患者服用增强免疫、抗癌抑癌的药物促进患者康复,防止肿瘤复发。

  6、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开导帮助甲状腺癌病人,克服悲观厌世情绪,增强生活信心,与病魔做斗争。

  甲状腺癌饮食

  1、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菜、淡菜、干贝、蛏、海蜇、海参、龙虾、带鱼、鲐鱼、鱼肚、蚶、蛤、甲鱼。

  2、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

  3、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

  4、忌烟、酒。

  5、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花椒、辣椒、桂皮、姜等。

  6、忌肥腻、油煎食物。

  甲状腺癌食疗

  1、蛤肉带壳60G、紫菜30G,水煮后,吃肉吃菜,每日一剂,连服一个月为一疗程,休息7天,可连用三个疗程。

  2、海麻雀或海蛇各30G,煲瘦肉100G,每日一次,或与中药交替服用。

  3、甲状腺癌术后,多见气血两虚或阴虚肝旺,可服用以下粥药。

  诱发甲状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一、内在因素

  甲状腺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特别是甲状腺髓样癌,约10%有明显的家族史,推测这类癌的发生可能与染色体遗传因素有关。

甲状腺癌患者的饮食 甲状腺癌术后 甲状腺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