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拉不出来 五个方法教你远离它

  春季气候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现象。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总是很折磨人。所以除了平时要积极预防之外,出现问题也要及时解决。想知道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以及大便干燥是什么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话,千万别心急乱投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解决方法和预防的方法,不妨来学学。

  预防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方法

  1.每天早晨起床后饮用一杯温白开水,或加入少量食盐的有淡咸味的白开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于排便。

  2.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要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鲜水果,适量喝水或饮用蜂蜜水,食用大枣,芝麻和胡桃等,这也有润肺通便的作用。

  3.不要久站久坐,一个小时就要活动一下。坚持体育锻炼能改善胃肠的蠕动,提高腹部和会阴部肌肉的肌力,从而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

  4.便秘严重者,可适量服用缓泻剂如蜂蜜,大黄或使用开塞露,甘油灌肠等。

  5.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多吃粗粮杂粮,少吃精细的米粮。

  危害

  1.影响心情和精神,惧怕排便

  排便可以说是为常见的一种生理活动,但是有的患者就是因为排便疼痛,使患者感到非常难受,而导致排便不爽、不敢排便等现象。

  这对患者的情绪是有很大的刺激,有的患者甚至会怀疑自己患上了某种疾病,情绪不佳,这样更会降低生活质量。

  2.引发各种肛肠疾病

  由于延迟排便,排便反射条件、排便习惯也会被打乱,便意也会大大的降低,这样粪便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毒素也会集聚在体内。

  由于这个原因,很容易导致腹胀、腹痛甚至便秘等症状。毒素排出不畅,还会影响患者的皮肤,危害女性的美丽和健康。

  3.肠癌几率增大

  大便干燥的形成就是大便在肠道中停留过久造成的,大便中致癌物质与肠道久经接触,致使肠癌患病几率大大增加。

  4.夫妻生活不和谐

  肠道的问题造成大便干燥,常常也会有排便困难的现象,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可致欲望减退,夫妻生活不和谐等。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 大便干燥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