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头皮屑 治疗头皮屑的小窍门(2)

  营养素缺乏

  许多人出现头皮屑还与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有关。

  染发、烫发之后

  有没有试过,刚染、烫头发没几天,就发现头发上有头皮屑在那里安营扎寨?没错,凡事有得有失,头皮屑也比较容易发生在染发及烫发之后,让你在美了几天之后,就开始为那些不美的头皮屑而发愁。

  防止头皮屑的食物头皮屑有干性与油性之分。干性头发,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结果,以营养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为多,宜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之类及脂肪性食物,如动物肝脏、麦芽、海藻类、猪肉、水果等;油性头皮,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B群(特别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类、芋类、绿色蔬菜、面食等。

  洗发剂大多含有化学物质,选用时必须慎重。洗发剂按形态的不同可分为:乳液状、膏状、粉状和块状。按原料分有合成型和肥皂型。合成型,使用方便,泡沫多,去污力强,柔和,刺激性小,易清洗,不受洗发水温度和水质的影响,能增进头发的弹性和光泽,使头发疏松易梳。肥皂型,脂肪酸含量高,呈弱碱性,多泡沫,去污力强,适用于油性头发。

  原则上宜选用适应皮肤和头发性质的,以弱碱性的为佳。否则,洗发后头发会失去光泽和弹力而变得黯然垂塌,还会导致头发变黄或发红。干性皮肤者则会使头皮更加粗糙,头皮屑增多。好别用普通的香皂洗发,因为头发的表面有一层鳞片状的角质组织,如果将香皂直接擦到头上,香皂很容易夹入鳞片状的角质缝隙中,不易被清洗干净而损坏头皮和头发。

  更不能使用肥皂洗发,因为肥皂含碱性较重,如果留存到鳞片夹缝中,角质层会因碱腐蚀而脱落,使头屑大增,头发也更容易受到损害。

  秀发防晒,还要注意按摩,头皮直接影响发质,夏日皮脂腺分泌过盛,令秀发变得油腻,柔弱、粘贴,难以梳理,而干性头发呢,则会变得粗糙、易折断,缺乏光泽与生机。神经紧张、营养不足也会使头皮屑大量增加,影响仪容,因此夏季一定要注意秀发的按摩。

  头皮屑治疗小窍门

  洋葱

  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用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24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屑。

  啤酒

  先用啤酒将头发打湿,15分钟后用水冲洗,再用洗发露洗净。每天2次,3天为一个疗程。两三个疗程后头皮屑会明显减少。

  用酸性洗发液洗发以保护头皮,常吃碱性蔬果少吃盐,适当减少脑力劳动。

  饮食方面用青菜,水果。

  验方

  少吃盐,多吃绿色的青菜、水果等富含碱性的食物,促使血液保持新鲜,以减少头皮屑。

  结语:以上就是味道介绍如何去怎样去头皮屑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如何正确有效的去除头皮学了吧,小编介绍的这些方法都比较实用,大家不妨多试几种。

头皮屑特别多怎么办 头皮屑的治疗 怎样去头皮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