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气短 让你充分了解何为心悸气短

  说起心悸气短,不少人都有经历过。引起心悸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影响的因素也有很多,但只要对症下药,很快就能痊愈。想知道心悸气短是怎么回事以及心悸气短的症状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心悸气短不分年龄层,所以无论什么年纪都要积极预防,如果遇到此症状,也要及时就医。

  诊断

  1.心悸为突出表现,检查心脏无明显器质性病变发现时,一般可诊为心动悸;心悸而有器质性病损者,应作出原发病的诊断。

  2.心脏的所有病变几乎都可有心悸的表现,其常见病种及其诊断,一般为。

  (1)青少年即心悸严重者,心痹等病的可能性较大。

  (2)中老年感心悸明显,兼胸闷心痛者,多属胸痹;心悸日久,活动劳累尤甚,兼喘咳咳痰者,肺心病、心衰较常见;兼眩晕头痛者,多见于风眩影响及心。

  (3)发热、心悸为主症者,常见于心瘅。心悸、心痛并见,多为胸痹、厥心痛、高原胸痹、心郁等病。心痛而检查证实有心包腔积液者,为支饮。

  3.脑神经或全身其他疾病,亦可导致心悸。

  (1)与情绪、睡眠等关系密切者,常见于神劳、神郁等病。

  (2)善饥消瘦,急躁心悸,汗多者,常见于瘿气;嗜睡、畏冷、浮肿、脉迟者,常见于瘿劳、黑疸等。

  (3)病久体弱者,或虚劳类、厥脱类疾病,一般都可出现心悸的症状,如虚眩、血劳、血风劳、血脱、液脱、饥厥、肺衰、晚期蛊虫病等。

  (4)温热类疾病,在高热的同时也常有心悸的表现,但一般不是主症。

  (5)脚气冲心之心悸则有肢麻萎软等脚气原发病症状。梅毒攻心之心悸则有梅毒病史。

  辨证施治

  1.心血不足

  证候

  常表现为心慌不宁,面色少华或萎黄,夜寐不安,或多梦,胆小善惊。

  治则

  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心悸气短 心悸气短是怎么回事 心悸气短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