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炎症状 霉菌性阴炎哪些症状需注意

  什么是霉菌性阴炎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霉菌性阴炎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霉菌性阴炎注意什么呢,霉菌性阴炎症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霉菌性阴道炎根据程度不同,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轻度霉菌性阴炎症状不明显,或者可以说是无症状,因为阴道具有防御和阴道杜氏杆菌抑制作用,症状轻度霉菌性阴炎患者为白带异常,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有肯能出现白带为霉菌性阴道炎如有的完全稀薄,如同清彻浆液性渗出液,但其中常含有白色片状;有些黏稠如凝乳或屑粒状。

  霉菌性阴炎有哪些症状需注意

  那么重度霉菌性阴炎症状有什么呢?主要是外阴及阴道奇痒和白带增多,患者常表现为剧烈瘙痒,影响睡眠和工作,症状一般由轻度到不能耐受,病人常不自觉地抓挠,导致外阴肿胀、潮红、甚至红肿,溃烂,有烧灼感。

  另外,白带增多的症状一般是质地粘稠,色或白或黄,也可能稀薄。白带呈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重度霉菌性阴炎症检查时通常会发现小阴唇、阴道粘膜有不同程度的充血,小阴唇水肿。

  在白膜覆盖阴道更粘稠白带或阴道粘膜,擦拭白膜,可见暴露的粘膜肿胀、糜烂或浅溃疡。

  了解了霉菌性阴炎的症状,就要加以防治。

  措施如下

  一、首次治疗霉菌性阴炎,要遵医嘱咐,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后用药不认真,不能彻底治疗,是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

  二、女性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人体自身就可以是念珠菌的携带者,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反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三、丈夫和妻子都不接受治疗,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通过夫妻生活可以是病原体的丈夫,丈夫已成为一个载体,约10%的男性可发生龟头包皮炎。

  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未治,那么即使女方治愈也会被丈夫再感染,使念珠菌在夫妻双方间反复“传递”,女性的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出现。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一、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霉菌性阴炎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部分患者的白带会呈凝乳状或为片块状,但由于不同的患者的患病程度不同,白带的症状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二、水肿

  患者在发病后,阴道及阴道前庭粘膜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并且上面会覆有白色凝乳状薄膜,一般为点状或是片状分布。

  三、瘙痒

  女性在得了霉菌性阴炎后,外阴会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瘙痒,严重的情况下,会影响女性的日常工作及生活,因此建议女性在患病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应及时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症状非常严重,并且会在夜间加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休息,并且它会造成阴道环境失衡,影响精子的正常活动,将生殖健康置于一个比较危险的处境,所以及时到专业正规的妇科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霉菌性阴炎注意什么 霉菌性阴炎症 霉菌性阴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