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按摩手法 用这些手法在家自己保护颈椎

  我们的颈椎是我们身体上重要的部位哦,如果我们的颈椎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大家知道颈部按摩手法是什么吗,颈部按摩技法是什么呢,颈部按摩枕有用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电视经常看到儿时的明星,你会发现,你看到她脸上的明星仿佛只有20岁,但你看她的脖子是50岁,这对比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所以脖子和保养是很重要的,这些年的保养一直都是女性所提倡的,但真正的人要做的很少。

  颈部按摩手法

  颈部保养得程序不比脸部保养轻松,繁琐的步骤有时让你坚持不住,下面我们来学习一套颈部按摩手法轻轻松松做到颈部保养。

  手法1

  缓解颈部紧张感并涂抹按摩霜。微微向一侧歪头,手掌并拢,从耳朵下方开始,沿着颈部向锁骨进行滑动。力度不用很大,主要以放松为主。如此反复进行三次,同理进行另一侧。

  手法2

  按摩颈后穴位、淋巴。双手轻轻地分开,沿着脊柱的背部和颈部,轻轻地按穴位。

  手法3

  空心拳按摩。双手握成空心拳,用指关节的小接触面从上至下进行按摩。按摩的速度要柔和、慢一点儿,稍微施力,以不抻拉皮肤为宜。

  手法4

  手掌摊开,尽量覆盖住后颈部,分别从上到下,从后向前对后颈部轻抚按摩。好手部温度能高一些,可以搓热双手再进行。

  泡澡时或者沐浴后身体温度较高时好好按摩,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按摩手法

  推法

  手法

  用手指、手掌、肘等努力,在一个单一方向的直线运动,称为推法。当你提到,手掌、肘等重要身体,动作缓慢,力量,均匀渗透。

  作用

  具有消积导滞、解痉镇痛、消瘀散结、通经理筋的功能,可提高肌肉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

  拿法

  手法

  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作相对用力,在一定部位和穴位上进行一紧一松的捏提,称为拿法。力量应由轻而重,连续而有节奏,缓和而连贯,接触点在指腹而不应在指尖,腕部放松。

颈部按摩手法 颈部按摩技法 颈部按摩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