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症 外阴瘙痒的原因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外阴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了,很是困扰女性朋友,那么大家知道外阴瘙痒症是怎么样的吗,外阴瘙痒症的偏方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外阴瘙痒吧。

  外阴瘙痒的原因

  1.疾病

  可引起外阴瘙痒症状的疾病,如:外阴炎、外阴磷上皮增生、外阴硬化苔藓、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细菌性阴道病,年轻女性外阴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蛲虫、疥疮和虱子等。

  2.其他

  药物过敏或化学药物刺激,如肥皂、卫生巾、不良卫生习惯等,均可能造成外阴瘙痒。

  临床表现

  1.外阴炎

  多发生于小阴唇内、外侧或大阴唇,严重时可波及整个外阴部,多诉外阴皮肤瘙痒、疼痛、烧灼感、于活动、排尿或生殖时加重。查体见局部充血、肿胀。常有抓痕,并可有湿疹或溃疡,慢性炎症者皮肤或粘膜增厚、粗糙,可有皲裂。

  2.外阴磷上皮细胞增生

  外阴瘙痒是特征性的症状,宽容,往往表现出更多的痒多抓,越抓越痒。

  3.外阴硬化性苔藓

  主要症状为病损区瘙痒、痛及外阴烧灼感,程度较外阴鳞状上皮增生患者轻,晚期可出现困难。幼女患者瘙痒症状多不明显,可能在排尿或排便后感外阴或肛周不适。

  外阴瘙痒的检查

  1.外阴炎

  查体见局部充血、肿胀。须能进一步查找原因,可了解有无滴虫,念珠菌或细菌感染,必要时查血糖,以及除外蛲虫病等。

  2.外阴磷上皮细胞增生

  妇科检查

  病变部位多为大阴唇,阴唇间沟和后联合处,常呈对称性;早期表现为皮肤颜色暗红或粉红,角化过度部位则呈白色;晚期则皮肤增厚,皮纹增深,色素增加,成多角行扁平丘疹,出现苔藓样改变;有时出现溃疡长期不愈合,特别是有结节隆起时,应注意有恶变可能。

  3.外阴硬化性苔藓

  妇科检查

  典型的症状是外阴萎缩,表现为小阴唇变小,甚至消失;小阴唇变薄,阴蒂萎缩、包皮过长;皮肤颜色变白,有光泽,收缩,弹性差,常伴有皲裂和脱皮。病变通常是对称的,并且可以在会阴和肛门周内,并是一只蝴蝶。

  早期病变较轻,皮肤红肿、出现粉红、象牙白色或有光泽的多角形小丘疹,丘疹融合成片后呈紫癜状;若病变进一步发展可形成典型的临床表现;晚期病变皮肤菲薄、皱缩似卷烟纸或羊皮纸,阴道口挛缩狭窄。

  硬化性苔藓极少进展到浸润癌,但浸润癌周围可以有硬化性苔藓。由于幼女病变过度角化不似成年人明显,检查见局部皮肤呈珠黄色或与色素沉着点相间形成花斑样,若为外阴及肛周病变,可呈现锁孔状或白色病损环。多数患者的病变在青春期可自行消失。

  外阴瘙痒的诊断

  根据病史及临床表现诊断不难,确诊需病理。

  外阴瘙痒的治疗

  一旦疾病发生,宜尽早去医院检查,早期诊断,正确及时治疗。

外阴瘙痒症 外阴瘙痒症小偏方 外阴瘙痒症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