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阴性 乙肝抗原阴性的诱发原因

  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是什么意思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乙肝还是有所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是什么意思呢,乙肝表面抗体是什么呢,乙肝表面抗原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是乙型肝炎病毒的外壳蛋白,它是不会传染的,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标志。它可以在病人的血液、唾液、乳汁、汗水、眼泪、鼻咽分泌物、精液和阴道分泌物中找到。

  在感染乙肝病毒后2~6个月,当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前2~8周时,可在血清中测到阳性结果。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分可在病程早期转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该指标可持续阳性。

  诱发原因

  诱发乙肝的原因之一在于急性肝炎,急性肝炎会诱发乙肝主要是因为当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体内的T细胞会攻击肝脏细胞,并使其释放入血的乙肝病毒,并与特异性抗体所结合,使得干扰素生成增多。

  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引起的,主要是由于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和免疫调节功能不好,导致机体感染后,病毒的主动复制,容易引起慢性感染。另外,由于乙型肝炎病毒的侵袭,肝细胞膜特异性脂蛋白形成自身抗原,从而抑制细胞的活性,从而导致肝细胞的损伤。

  慢性迁延性肝炎也是诱导乙肝发生的原因之一,主要在于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慢性迁延型肝炎患者在其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下再次感染乙肝病毒,使得机体不能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而出现肝细胞损害,且由于自身缺乏感染素而使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清除病毒而呈现长期携带状态。

  诱发乙肝的病因之四在于重型肝炎的发生,当患者患有重型肝炎时就会使得机体的免疫反映过强,T细胞抗毒反应迅速破坏,再加上HBV复制活性增强使得肝细胞损害严重。

  临床意义

  乙肝表面抗原检查用于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

  1.感染乙肝病毒的指标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指标,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有抗原,且不具有传染性。

乙肝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原阴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