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 造成它的原因是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骨性关节炎的出现,其实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关节病变,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骨性关节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骨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呢,骨性关节炎的防治措施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节出现僵硬疼痛感在生活中比较普遍,其实这是骨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所以大家出现这种表现的时候就要警惕这个疾病。平时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了解哪些因素会导致关节出现僵硬疼痛感,这样可以针对病因做好防范疾病的到来。

  不良习惯

  吸烟将消耗身体15%的氧供应,使骨骼及关节处于相对缺氧的状态,很容易诱发骨关节炎;吸烟会直接导致受伤的组织新陈代谢进一步减慢,关节疼痛加重。酒对关节健康的负面作用很大,大量饮用酒类,甚至酗酒,很容易影响关节的健康,导致关节病变诱发骨关节炎,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关节僵硬疼痛等各种关节不适症状。

  身材肥胖

  肥胖不仅是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特征性体态表现,同时也是骨性关节炎的好发因素之一。在我国,肥胖人群中有10%~40%的人患有骨性关节炎,肥胖引发关节炎是与关节长期负重以及肥胖者脂质代谢异常有关,肥胖超重可加速退行性变发展,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关节僵硬疼痛感。

  关节劳损

  研究表明,运动员、纺织工人、重体力劳动者、野外工作者的原发性关节炎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直接证明了关节长时间的劳损会加速引起关节退变的产生,导致患者出现关节僵硬疼痛感。

  气候因素

  经常居住在潮湿、阴冷环境的人群往往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不佳,诱发原发性骨关节炎出现。

  关节创伤

  生活中不注意发生骨折等关节创伤,如果不及时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很容易发生骨关节炎疾病,给患者带来关节疼痛僵硬等一系列的病痛,严重危害患者大家健康。

  骨性关节炎保健方法

  1、多食含硫的食物

  如芦笋、鸡蛋、大蒜、洋葱。因为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要以硫为原料,同时硫也有助于钙的吸收。

  2、多食含组氨酸的食物

  如稻米、小麦和黑麦。组氨酸有利于清除机体过剩的金属。

  3、菠萝

  经常吃新鲜的菠萝,可减少患部的感染。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保证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亚麻籽、稻米麸、燕麦麸等。

  5、禁服铁或含铁的复合维生素

  因为铁与疼痛、肿胀和关节损伤有关。茄属蔬菜,如西红柿、土豆、茄子、辣椒等及烟草中的生物碱能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6、关节炎患者不要经常使用铁锅烹饪

  习惯用铁锅炒菜和类风湿风性关节炎病很容易旧病复发,发病后血清中的铁含量下降。

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的治疗 骨性关节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