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 5个原因会引起消化不良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非常的快,很多时候由于不规律的习惯而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消化不良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很多朋友并不注意消化不良的治疗与预防,这样就非常容易导致病情加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消化不良的相关知识。

  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需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尤其是有消化不良的患者,自己的饮食要清淡一些的,并且适当的喝一些热水,对于消化不良是有很好的改善的,一般消化不良的症状很显著的,多注意一下都是可以治疗的。

  1,腹泻

  有消化不良的患者,那么会伴随着腹泻的情况出现的,也是很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的腹泻这都是间歇性的,少数的患者没有腹泻,而会伴随着便秘的情况出现的。

  2,腹痛,腹胀

  这样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都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的,一般在排便前发生是比较多的,一般有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伴随着的。

  3,体重减轻

  一般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体重有减轻的情况,由于蛋白质,脂肪等吸收障碍,也是会出现这个情况的。

  4,维生素的缺乏

  尤其是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维生素会缺乏,很容易导致手脚的抽筋,蛋白质的不足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的。

  5,眩晕

  尤其是患者还会出现眩晕,甚至头晕,身体虚弱的情况伴随着,当出现消化不良后,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同时要多休息,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有一些人的肠胃并不是很健康,这样的人就非常容易患上消化不良,而且大多数消化不良患者每一天都不会去吃三餐饭,因此大多数人在患上消化不良之后,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有哪些原因可以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呢?

  1、生活习惯

  烟、酒、咖啡、浓茶和高脂食品都会刺激肠胃粘膜,所以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这些物质的人也易患消化不良。

  2、精神紧张

  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3、药物

  如上文提及,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4、消化道不正常蠕动

  消化道蠕动变慢,会令病人感到腹胀和肚子很饱,若出现逆蠕动,就会令人感到恶心甚至呕吐。

  5、胃酸分泌改变

  胃酸过多或过少影响消化功能,但有些病人即使胃酸分泌正常,但由于胃粘膜对胃酸的敏感性发生变化,都会出现消化不良。

  6、幽门螺旋杆菌

  寄生于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耐酸菌,可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有一半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病人,胃部会出现这种病菌。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