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症状 警惕它的3种症状

  我们经常会在生活中碰到突然发生头晕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有很多都是因为脑供血不足。那么你知道脑供血不足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吗,脑供血不足症状是什么呢,怎样才能治疗脑供血不足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身边有不少朋友的长辈都患有脑供血不足的情况,由于现在很多老人朋友都没去医院做体检的情况。所以,往往脑供血不足情况十分严重的时候,才去医院治疗。如果了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就可以及时就医。下面来了解脑供血不足的三大症状。

  感觉功能障碍

  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入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这一类先兆征象常见。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精神意识异常

  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也有的人表现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为多语急躁;有的可以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甚至丧失了正常的判断力,这些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

  病因

  (1)主要原因

  因为颈椎寰枢关节和颈5颈6关节错位,刺激椎动脉引起动脉血管腔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

  (2)血流动力学障碍

  当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

  (3)血液粘稠度增高

  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

  微血栓即动脉搏粥样硬化的板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随血流到小动脉而堵塞血管,则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病理分型

  1,颈型

  枕颈部痛,颈活动受限,颈肌僵硬,有相应压痛点。

  2,神经根型

  颈椎伴上肢放射痛,颈后伸时加重,受压神经根皮肤节段分布区感觉减弱,腱反射减弱,肌萎缩,活动受限。X线会显示椎体增生,钩椎关节增生明显,椎间隙变窄,椎间孔变小。

  3,脊髓型

  早期下肢发紧,行走不稳,晚期一侧下肢或四肢瘫痪,二便失禁或尿潴留,受压脊髓节段以下感觉障碍,肌张力增高,反射亢进,椎体束征阳性,而X线片则会有椎间隙狭窄,椎体后缘增生较严重并突入椎管的显示。

脑供血不足症状 脑供血不足的治疗 脑供血不足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