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出血点 皮下出血的主要原因

  皮下出血点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皮下出血的情况还是比较多见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皮下出血点是怎么回事呢,皮下出血点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皮下出血吧。

  主要种类

  1、什么是皮下出血点呢,也就是出血直径小于两毫米的称为出血点,所以我们要将皮下出血点分类清楚。

  2、出血直径2~5毫米者为紫癜。

  3、直径大于5毫米者为瘀斑;片状出血伴有明显隆起者为血肿。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被意外伤害所造成的皮下出血,通常是逐渐被吸收,但如果是止血功能不全,只要轻轻一碰就可发生大的皮下出血,或无损伤可发生自发性皮下出血。

  主要原因

  血管因素

  血管壁先天或后天性缺陷引起的皮肤和黏膜出血。如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由于血管局部脆性增加,因而常在同一部位反复出血;过敏性紫癜是一种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由于抗原抗体复合物沉积在血管壁上,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及通透性增加,导致紫癜或出血;老年人由于组织疏松,血管壁脆性增加,容易发生老年性紫癜。

  血小板因素

  血小板在止血中起着重要而复杂的作用。当血小板数量或质量异常时,常易导致皮肤、黏膜出血,严重时可有内脏出血,如消化道、泌尿道、呼吸道、子宫甚至脑出血。

  凝血与抗凝血因素

  血液中缺少凝血因子或抗凝血因子过多,也可引起皮肤大片瘀斑,但一般以深部血肿或关节出血常见。

  皮下出血常发生,常提示有出血性疾病,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查明原因,用于治疗的原因。

  潜水时也会造成皮下出血,有些潜水员深水作业时由于高压吸入较多的氮气,氮气在血液内液化,人体内氮含量增高。当潜水员上浮时,由于上浮速度过快,人吸入的氮瞬间汽化,使毛细血管内壁压力过大,压破血管,造成内出血。早期的潜水事故常常如此。

  皮下出血的发病原因分析

  (一)老年性紫癜

  多发生于60岁以上较消瘦的老人,紫癜常见于面、颈、手背、前臂和小腿等部位,常由红到紫红色的瘀斑组成,持续数周,吸收缓慢,后留下棕色的色素沉着斑,没有自觉症状。一般认为是因皮肤退行性变、皮肤组织疏松对血管的保护作用减弱,以及血管硬化所致。

  (二)血管性血友病

  表现为皮下出血、血尿、鼻出血、月经过多、消化道出血等,有出血性疾病家族史。实验室检查:出血时间延长,阿司匹林耐量试验多呈阳性。

  (三)感染性疾病

  发热、苍白、心悸、休克伴皮下出血,血常规显示白细胞计数升高、中性粒细胞增多,血培养可见致病菌。皮下出血是由于毒素或脓毒栓子的形成,导致毛细血管壁损害所致。

  (四)过敏性紫癜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表现为双下肢、臀部对称性分布的、分批出现的大小不等的丘疹样瘀点。可伴有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腹痛、关节痛、血尿等,血常规检查: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束臂试验(又称毛细血管脆性试验)阳性。

  (五)单纯性紫癜

  多见于女性,月经期出现皮下出血,没有黏膜出血。血小板计数和功能正常,出凝血时间正常。

  (六)机械性紫癜

  由于肌肉强烈的收缩引起血管牵拉、过伸而至损伤出血,见于抽搐和剧烈运动后。

  (七)直立性紫癜

  见于长时间站立及右心衰竭的患者,紫癜常出现于双下肢足部,可能是由于毛细血管脆性增加和静脉压增高所致。

皮下出血是怎么回事 皮下出血点 皮下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