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寻麻疹 究竟要如何治疗

  相信很多人曾经都被荨麻疹骚扰过,它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不健康,还会引起身体出现瘙痒、红肿、红疹情况,很容易分散人的注意力。那么你知道急性寻麻疹起因是什么吗?知道急性寻麻疹怎么治疗吗?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荨麻疹也是分慢性和急性之分的,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的是急性荨麻疹,那么急性荨麻疹究竟是什么呢?

  急性荨麻疹(AU)是一种临床常见病,以瘙痒、风团或伴有血管性水肿为特征的变应性皮肤病,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

  急性荨麻疹是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特别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生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幼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大多情况下是因为饮食不当或者药物、感染或过敏引起的,发作的时候,患者全身瘙痒难受,很容易就把皮肤抓破,导致病情的恶化。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以急性发作为特征。病发时患儿全身瘙痒并起风团。急性荨麻疹,常是急性发作,全身有瘙痒,抓之有大小不一的风团发生。风团可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损,或成地图样损害。急性病人往往呈红色浮肿片块,有的急性皮损上可有水疱、大疱,称大疱性荨麻疹。

  严重全身性风团病人还可有血压下降、头晕、胸闷等症状,极少数还可发生休克反应。应及时给予治疗。大多数病人仅有风团瘙痒症状,而无其他症状。病程一般在1~2周内自然痊愈。

  病因

  1.食物、动物及植物因素。

  2.药物,如青霉素等,经常通过免疫机制引发荨麻疹。而阿司匹林等药物为组胺释放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胺引发荨麻疹。

  3.感染,包括病毒(如肝炎病毒)、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真菌和寄生虫(如蛔虫等)。

  4.物理因素,如温度变化、日光、摩擦、压力、运动等都可引起。

  5.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胃肠疾病,代谢障碍,内分泌障碍和精神因素亦可引起。

  临床表现

  急性发作,全身有瘙痒及大小不一的风团发生。风团可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损,或成地图样损害。口唇可肿胀,或咽峡部肿胀而造成喉头水肿,致使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皮损往往在数小时内消退,但此起彼伏,不断发生新的损害。

  全身可伴发热,呼吸道症状可有哮喘与呼吸困难。肠道可有腹痛或腹胀,可伴腹泻。严重患者可有低血压、头晕、胸闷等症状,极少数发生休克。大多数患者仅有风团、瘙痒,而无其他症状。

  治疗

  1.找出病因,查验过敏原,以消除病因为主,有感染时常须应用抗生素,停用可疑致敏药物及食物。

  2.抗组胺药是治疗各种荨麻疹的主要药物,可以控制大多数病人症状。一代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马来酸氯苯那敏等有镇静作用,且易通过血脑屏障,易产生困倦、抗胆碱能副作用,高空作业的工人、驾驶员,青光眼、前列腺增生的患者要慎用。二代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耐受性好。维生素C、钙剂也可用于急性荨麻疹。

急性寻麻疹 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急性荨麻疹起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