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抵抗力 这些方法可以增强抵抗力

  抵抗力是我们身体抵御外部疾病的一个重要的系统哦,如果我们的抵抗力低下的话就会致使我们容易生病,那么大家知道小孩子如何增强抵抗力吗,如何增强抵抗力和抵抗力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提高身体抵抗力

  一、食物提高法

  1.灵芝

  灵芝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这是因为灵芝含有抗癌功效的多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锗。锗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能诱导机体产生干扰素并发挥其抗癌作用。

  2.新鲜萝卜

  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参蜂王浆

  能提高机体抵抗力及内分泌的调节能力,并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

  这这真菌类食物都有明显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5.香菇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二、保持乐观情绪乐观的态度

  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三、良好的睡眠

  借助睡眠睡眠与人体抵抗力密切相关。免疫学家通过“自我睡眠”试验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四、坚持锻炼

  每天30~45分钟,每周5天,12周,免疫细胞数目也会增加,阻力也增加。只要能加快心率,手术后很适合走路。

  提高抵抗力的方法

  别拒绝大蒜

  大蒜的抗氧化作用,有提升抵抗力及抗病毒的功能,还可预防及治疗多种感染性疾病。不要太多,每天两个蒜瓣,就可增强抵抗力。

  来一点茴香

  茴香的特殊味道对有些人来说也许不习惯,但它富含的维生素C(比橙子高一倍)、叶酸和铁,是促进我们抵抗力的原动力。

  把茴香切细后拌绿色生菜或莴苣食用味道更佳。经常用茴香做馅包饺子或包包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少食用甜食

  甜食会降低人体抵抗力。吃过多的甜食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维生素,尤其是饭前吃较多甜食,还会引起血糖升高。

如何增强抵抗力 如何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小孩子如何增强抵抗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