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腋下正常体温 体温正常值及测量方法

  人体腋下正常体温是多少呢,很多时候,我们发烧了,医生常常要我们测量体温,那么大家知道人体腋下正常体温是多少吗,人体腋下正常体温范围是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体温正常值及测量方法

  1.口测法

  先用75%酒精消毒体温表,放在舌下,紧闭双唇,放置5分钟后取出读数,正常值36.3~37.2℃。

  2.腋测法

  此法不易发生交叉感染,是测量体温常用的方法.擦干腋窝汗液,将体温表的水银端放于腑窝顶部,用上臂半体温表夹紧,嘱病人不能乱动,10分钟后读数,正常值为36~37℃。

  3.肛测法

  多用于昏迷病人或小儿.病人仰卧位,将肛表头部用油类润滑后,慢慢插入肛门,深达肛表的1/2为止,放置3分钟后读数,正常值为36.5~37.7℃。

  测量部位正常范围℃

  腋生,36.0-37.3。口腔、36.3-37.2。直肠、36.5-37.7。温度异常,37.4--38摄氏度为低热,39度到38.1度为中度发热,41~39.1度为高热,超过41摄氏度。

  正常体温的测量方法是在早晨8点左右、午后3点左右、晚上8点左右各测一次体温,连续测量几天,取其稳定的值即为正常体温。

  (一)正常体温

  体温的正常值是一个范围。

  口腔舌下温度为37.0(范围在36.3--37.2),腋下温度为36.0--37.0(比口腔温度低0.3--0.5),直肠温度为36.5--37.7(比口腔温度高0.3—0.5)。

  (二)生理变化

  体温不是固定不变的,可随年龄、昼夜、性别和情绪等因素变化而出现正常波动。

  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易受环境温度的影响;由于增加代谢率的孩子,体温可略高于成年人,老年人由于代谢率低,在低值范围正常体温;正常的早晨2-6低温度下午两点,8时体温高,但波动范围不超过平均值的0.5;女性略高于男性;运动、洗澡、吃饭、精神紧张等因素影响出现温度暂时上升。安静、睡眠、饥饿、服用镇静剂能使体温下降。

人体腋下正常体温 人体腋下正常体温是多少 人体腋下正常体温范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