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性激素是什么 雌激素低的主要原因

  雌性激素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雌性激素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质地雌性激素的作用是什么呢,雌性激素低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也被称为女性激素,促进女性成熟性器官的成熟性器官及继发性特征的出现,并维持正常的性和生殖激素。分为2类(两种甾体激素),即雌性激素(也称为“雌激素”)和孕酮。

  雌激素主要由卵巢的卵泡细胞等分泌(睾丸、胎盘和肾上腺,也可分泌雌激素),主要为雌二醇。在肝脏中灭活,转化为雌三醇和雌酮,并与葡萄糖醛酸结合后由尿排出。而妊娠期间,胎盘可分泌大量雌三醇。

  即雌性脊椎动物的性激素。由卵巢分泌的发情激素具有促进第二性征的出现和发情等的作用,在哺乳动物还可使排卵后的滤胞变为黄体,并能分泌称为第二雌激素的黄体激素,具有控制妊娠、哺乳的功能。

  功能

  (1)刺激女性外生殖器、阴道、子宫及附件性器官发育和成熟,促进阴道上皮细胞分化和角质化;在糖原和肝糖原的分解上皮细胞增加,维持阴道酸性环境,以提高抗菌能力。

  (2)增强输卵管与子宫平滑肌收缩。

  (3)与孕激素配合,保持正常月经周期。

  (4)刺激并维持女性第二性征,如:使脂肪和毛发分布具女性特征,乳腺发达、产生乳晕、骨盆宽大等。

  (5)与水和钠的保护作用,增加细胞外液;并可促进肌肉蛋白质的合成,钙盐等。黄体酮是由卵巢黄体细胞分泌孕酮(黄体酮)。肝经灭活后,将尿与尿相结合,将尿排出体外。

  雌激素低的原因

  1、雌激素低的主要原因

  雌激素低主要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异常而造成的。

  2、疾病引起

  雌激素低还可能和疾病有关,例如糖尿病、卵巢疾病或者是内分泌功能性失调、月经不调等疾病都会引起雌激素低。

  3、饮食问题

  雌激素低和饮食也有关系,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苗条身材而节食,饮食不规律,从而导致雌激素偏低。如果雌激素分泌过低会导致月经不调、子宫变小,严重的会引起骨质疏松,停经,还会导致更年期症状,所以引起重视。

  4、更年期影响

  很多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身体体内的各个器官机能会明显的下降衰退,因此也就会导致女性朋友的雌激素含量下降,造成雌激素低。

  如何补充雌激素

  当女性体内雌激素低的时候,适当补充雌激素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能让女性保持健康。那么如何补充雌激素?常用的方法有服用药用雌激素、服用植物激素、服用蜂王浆以及通过日常饮食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低怎么办 雌性激素是什么 雌性激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