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不吃早餐会得胃病

  胃病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生活和工作的一种疾病,同时会造成身体上得疼痛,那么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要如何治疗胃病,有哪些治胃病的偏方,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些知识吧。

  产生胃病主要是平时我们的生活不规律,再加上早上不吃早餐,就会产生胃病。

  这几类人易得胃病

  不吃早餐族

  对于从来不吃早餐或不习惯吃早餐的人,胃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长此以往不仅容易导致溃疡,还可能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诱发胆结石。早餐不但要吃,还尽量要吃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的食物。

  加班熬夜族

  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经常加班熬夜,很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部不适。加班族一定要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可以在手边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及时补充。

  餐后运动族

  餐后运动也会产生胃病,我们在平时锻炼的时候尽量减少餐后运动。

  为了加强锻炼,有的人吃完饭就赶着去健身、跑步等,如此“虐待”胃,可能导致内脏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功能。建议饭后好休息半小时以上再活动。

  吃饱就睡族

  不少人晚上加班或上夜班后,习惯在路上吃宵夜、喝啤酒,吃完回到家倒头就睡。然而,食物从胃彻底排空到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睡前饱餐,胃内食物没来得及消化,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异常。

  胃病产生的病因

  生活习惯30%

  久饮烈性酒、茶、浓咖啡、辛辣、粗食,吃、过冷、热食、饮、吸烟等生活习惯不合理。过粗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损害黏膜屏障。

  药物影响20%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阿司匹林等药物干扰胃黏膜上皮细胞合成硫糖蛋白,使胃黏液减少,脂蛋白膜的保护作用减弱,以致胃黏膜充血、水肿、糜烂和出血等病理过程,前列腺素合成受抑制,胃黏膜的修复亦受到影响。

  慢性疾病20%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等。

  幽门螺杆菌感染10%

如何治疗胃病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